新野蛮游戏 不够刺激

哈特(左起)、凯伦、布莱克与巨石强森得在危机四伏的丛林杀出一条血路。(SONY PICTURES提供)
哈特(左起)、凯伦、布莱克与巨石强森得在危机四伏的丛林杀出一条血路。(SONY PICTURES提供)

字体大小:

可能是因为不想失去小朋友观众,《野蛮游戏:决战丛林》的角色中规中矩……感觉还是通过棋盘游戏跨越时空冒险的1995年《野蛮公园》(Jumanji)更为紧张刺激。

《野蛮游戏:决战丛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PG)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留校察看的两男两女学生意外发现一款电玩游戏,透过电视屏幕点选开始后,竟离奇地被带进电玩世界里,成为游戏中的电玩角色。史宾赛(Dwayne Johnson饰)变身成为最狂冒险家,足球员“冰箱”变成身材缩水滔滔不绝的男子(Kevin Hart饰),校园正妹贝芬妮更是变性成中年发福的教授贝塔尼(Jack Black饰),而边缘人玛莎则变身名模等级的“最辣战士”(Karen Gillan饰)。他们在丛林里得完成所有挑战才能生存下去,也设法回到现实生活,否则将永远被困在这场游戏中。

20171221_showbiz_jumanji_Large.jpg
哈特片中为了捡回掉落丛林里的宝石,被一群怪兽猛追。(SONY PICTURES提供)

影评:Robin Williams(罗宾威廉斯)等人主演的首集《野蛮公园》(Jumanji)1995年推出,由于故事够离奇,被评价为“最富创意的电影”,而当年全球票房也创出2.6亿美元(约3.5亿美元),成为“年度票房最高的奇幻冒险电影”,相隔22年后,曾导出《麻辣女老师》(Bad Teacher)的Jake Kasdan(杰克·卡斯丹)推出《野蛮游戏:决战丛林》。导演的《麻》是比较离经叛道的电影,片中的女老师酗酒、好色、狂妄与自大,不过新作《野蛮游戏》的角色就中规中矩多了,即使原身份是少女,进入到电玩游戏变成胖男教授贝塔尼,也没有大玩特玩性别错乱的戏码,而是点到为此露出一点点“基情”,爱慕一下在电玩世界里遇到的帅哥阿里斯(Nick Jonas饰)。胖教授对昏迷帅哥实施那场嘴对嘴的人口呼吸,应该就是极限了,因为《野蛮游戏》不想失去小朋友的观众。

感觉还是通过棋盘游戏跨越时空冒险的1995年《野蛮公园》更为紧张刺激,因为《野蛮游戏:决战丛林》前一个小时口水多过茶,角色对白多,也聊不出精彩。下半场丛林的猛兽包括长得有如河马与犀牛综合体的怪兽对他们穷追不舍,最让人看得肾上腺素飙升。整体来说,下半场的节奏也比较紧凑。影片应该加强凸显四人迥异的性格,因为进入电玩游戏世界产生命运的纠葛可以更强,而经历一场考验智慧勇气、接受成长磨炼的冒险时,才能增加戏剧的张力。

巨石强森最为耀眼

四人的表现以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饰演的冒险家史宾赛最为耀眼,因为他身材壮硕,简直就是猛男,却得诠释一名比较害羞、缺乏自信,以及有时还得卖点小萌的男子,充满趣味。黑人影星Kevin Hart(凯文哈特)、Jack Black(杰克布莱克)与Karen Gillan(凯伦吉兰)无法全然发挥,尤其是凯伦吉兰,像是花瓶。凯伦吉兰今年在《银河守护者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饰演的涅布拉,非常耀眼,片中的身体非血肉之躯,而是由许多机器取代。她对姐姐恨之露骨,展开绝命追杀,让人看得毛骨悚然,这段充满杀伤力的姐妹关系,拿捏出色。可见,凯伦吉兰是有演技的女星,只不过被《野》的角色所局限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