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 ·夜奔 令人惊心动魄

《歌喉赞3》分散的女声们又再度聚首。
《歌喉赞3》分散的女声们又再度聚首。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最让人刮目相看的是《暮光之城》“吸血僵尸”男主角派狄森演出的《失速夜狂奔》,所饰演的亡命之徒被喻为从影来最优秀的演出,《失》康城影展惊艳登场,也被认为是今年不能错过的电影。此外,成龙的电影《机器之血》也在今天登场,龙哥得大斗生化人,再度秀出丧女演技。

2017122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派狄森(左)在《失速夜狂奔》与班尼饰演兄弟。

《失速夜狂奔》Good Tim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enny Safdie(班尼萨弗迪)、Josh Safdie(约书亚萨弗迪)

演员:Robert Pattinson(罗勃派狄森)、班尼萨弗迪

故事:抢劫银行失败,派狄森饰演的劫犯康斯坦丁成功逃脱,但他的智力比较低的弟弟尼克却被捕。担心尼克在狱中无法生存,他想救出弟弟,尝试筹集保释金,也想帮助尼克越狱。穷途末路的康斯坦丁别无他法,到警方戒护的医院将“弟弟”偷带了出来,却阴错阳差救错人,一个凶神恶煞的混混,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一个惊心动魄的漫漫长夜就此拉开序幕。

短评:《暮光之城》“吸血僵尸”男主角派狄森从影来最出色的演出,金发、深褐色眉毛与满脸胡子的造型,差点叫人认不出是他,而与片中弟弟互动的戏码,更是让人惊艳。他整晚面对挑战与时间赛跑,是亡命之徒。据说派狄森是看了美国萨弗迪兄弟导演的前作《天知道》(Heaven Knows What)的迷幻影像海报后,誓要与兄弟俩合作。老哥给派狄森量身打造剧本,老弟班尼更是亲自下海饰演康斯坦丁的老弟,两人为派哥的转型之路保驾护航。

《失》是今年康城影展金棕榈大奖的竞赛片,35岁才情横溢的美国音乐人Daniel Lopatin《失》的震撼配乐夺最佳作曲人奖。《失》的猫鼠游戏让人想起Robert De Niro(罗拔迪尼路)演出的“Taxi Driver”,而悬疑剧情与黑色喜剧的交织中一窥“纯净出于爱,肮脏也出于爱”的冲击,是今年上映的好片之一。(《失》在艺术之家放映。)


2017122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电影《机器之血》中,成龙大斗生化人,也再度秀出丧女演技。

《机器之血》Bleeding Steel(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张立嘉

演员: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夏侯云姗

故事:2007年,Dr. James在半岛军火商的支持下研究生化人,岂料研究过程中,生化人安德烈发生基因突变大开杀戒,将半岛军火商杀害,并控制其组织,接管生化人的研究。

Dr. James侥幸逃生,寻求警方的保护,特工林东(成龙饰)不得已离开生命垂危的小女儿西西,接受证人保护任务……

13年后,一本科幻小说《机器之血》的出版引出了黑衣生化人组织,神秘骇客李森(罗志祥饰)以及林东因各种原因介入一个女孩Nancy(欧阳娜娜饰)的生活,隐藏多年的安德烈也再次出手……

短评:龙哥电影里的“玩命”戏肉,你看过多少?

这一次的“玩命”地点是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资料查悉,悉尼歌剧院的外观为三组巨大的壳片,耸立在南北长186米、东西最宽处为97米,建筑物的“倾斜度”举步艰难。

要在悉尼歌剧院挑战动作,龙哥说,事前需要几个医生评估,做45分钟体能检查,最终只有六个工作人员能登上去,不具备钢丝保护,只靠两边粗糙的防雷把手,画面所见,一失足就成千古恨。

已经63岁的龙哥还要这样往死里去,敬意啊。

只不过这年代什么都能靠科技与特效搞定,买不买账在于观众。

罗志祥(小猪)的搞笑潜能从星爷到龙哥都没被埋没,在《机器之血》中以金发喷火女郎姿态出场,比起他在中国火起来的“朱碧石”更美艳。

尽管影片玩起“生化人”桥段,故事样板化,脉络单薄,全片卖点是动作,也再一次考验罗志祥的搞笑能力,小猪台式喜感,吸睛70分。


2017122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萌牛费迪南》里的费迪南(左)与鲁普有逗趣的互动。

《萌牛费迪南》Ferdinand(PG)

期待指数★★★

导演:Carlos Saldanha (卡洛斯桑塔哈)

演员(配音):John Cena(约翰塞纳)、Kate McKinnon(凯特麦克金农)

故事:费迪南是一只外表看似凶狠,内心却无比柔软的公牛,误打误撞被选为斗牛界骁勇善战的明日之星。费迪南心中有着千百万般的不愿意,依然被迫带离家乡展开了一连串的训练。然而,为了找回自由,这只萌牛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充满冒险的回家旅程。

短评:《萌》改编自经典童书《爱花的牛》,老少咸宜,桑塔哈的动画导作包括口碑不俗的《奇鹦嘉年华》
(Rio,3D),配音演员塞纳曾演出电影《危墙狙击》(The Wall),此回为费迪南配音,配得活泼。另一配音演员凯特曾演出2016年《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常挑战怪胎的喜剧角色,在《萌》为龅牙羊鲁普献声,很有喜感。充满勇气与真诚的《萌》入围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动画电影与最佳原创歌曲两奖。


《歌喉赞3》Pitch Perfect 3(PG13)

期待指数★★☆

导演:Trish Sie (翠西西埃)

演员:Anna Kendrick(安娜肯德里克)、Ruby Rose(鲁比罗丝)

故事:在世界锦标赛夺冠后,原是分散的女声们再度聚首,准备到国外参加比赛,但这组地表最强的阿卡贝拉美声团依然面对严峻的挑战。原先指出第二集的Elizabeth Banks(伊丽莎白班克斯)会回锅执导第三集,结果忙得分身乏术,改由曾导《舞出真我5》(Step Up All In)的翠西所导,三集三个导演,是此系列电影的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