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真人秀《偶像练习生》 明星导师打造全民偶像男团

王嘉尔将出任《偶像练习生》的饶舌导师。(爱奇艺提供)
王嘉尔将出任《偶像练习生》的饶舌导师。(爱奇艺提供)

字体大小:

爱奇艺全新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打造首个“中国制造全民男团”,张艺兴担任制作人,希望重新定义“练习生”。

由中国爱奇艺出品,鱼子酱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日前在北京廊坊潮白河喜来登酒店举行启动仪式发布会。

发布会上介绍节目的明星制作人及导师团队,由张艺兴担任“全民制作人代表”,王嘉尔、欧阳靖出任饶舌导师,女团“宇宙少女”程潇、“PRISTIN”成员周洁琼担任舞蹈导师。至于缺席发布会的李荣浩,则是音乐导师。有台湾“综艺之母”之称的金牌经纪人葛福鸿,也将帮忙培育这班练习生,助他们成为明日之星,并承诺会“让他们走到国际去”。

geguhong_Large.jpg
台湾“综艺之母”葛福鸿,承诺会让这班练习生走向国际。(爱奇艺提供)

由观众票选出九人 组成偶像男团

《偶像练习生》首次召集近40家经纪公司,挑选出100名练习生,他们经过四个月的舞蹈、音乐及饶舌等专业培训,最后将由观众投票选出九人组成偶像男团出道,而这第一个“中国制造全民男团”,将与爱奇艺和原经纪公司共享18个月的合约。

一个偶像团体必须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出道?爱奇艺创始人、总裁龚宇博士在发布会上说,好形象、专业性和品德都不可或缺。

他解释道,专业性的意思是能唱、能跳、懂音乐,至于品德,他指出:“小胜在志,大胜在德,前面两个只能保证人的小胜。大胜,品德要好,知道感恩,知道待人接物。说句大的话,知道普世价值观是什么,要懂事,要懂社会的道德、法制、伦理。”

出道5年多的张艺兴横跨歌坛和影视界,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担任节目制作人。

张艺兴在出道前曾是娱乐公司的练习生,他以过来人经验说,希望能通过节目为“练习生”这三个字重新定义。

张艺兴说:“可能大家不知道练习生对每个人来说,或者抱着明星梦的一般人来说,是怎样的一个世界,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比较真实的还原,去还原每一个练习生出道前的准备和不容易。”

4218f93a-ee6a-4fa3-8abd-cbc166a1f8c2-15713-0000046ed29a0a4e_tmp_Large.jpg
爱奇艺全新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打造首个“中国制造全民男团”,由横跨歌影视的张艺兴担任制作人。(爱奇艺提供)

允许练习生谈恋爱

练习生谈恋爱也没问题,王嘉尔不认为谈情会影响训练。

有的经纪公司为让旗下艺人全心拼事业,会下达“禁爱令”,禁止他们谈恋情,《偶像练习生》似乎没有下此禁令。

若有练习生在受训期间谈情说爱?王嘉尔本身认为没问题,他认为若练习生热衷演国艺,不管有没有谈恋爱,都会好好地接受训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由女团成员 指导男练习生舞蹈

19岁的程潇和周洁琼均是女团成员,在节目中将担任舞蹈导师。负责指导男练习生跳舞,程潇坦言是挑战,但有信心做好。

她认为,舞蹈是一种艺术,艺术不分对错,她希望能与练习生分享如何在舞台上更好地表现自己,如何吸引更多粉丝。

周洁琼也指,单是把歌唱好其实不够,舞蹈对于偶像练习生来说很重要。

“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最后补充:“大家不要忘了,舞蹈还有我!”

《偶像练习生》将在明年1月19日(星期五)晚上8时通过爱奇艺独家首播,届时,本地网民及观众将能免费同步观看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