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姿彦中国拍节目 对留守儿童感触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董姿彦拍摄中国节目《逆转归来之乐活心发现》,体验乡村生活,对“留守儿童”问题深有感触。


董姿彦10月结束《中国新歌声2》的比赛后,就开始拍摄《逆转归来》,会拍到明年1月,预计2月播出。她在节目里以一个城市音乐旅者的身份,去历经一趟从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到世界城市上海的爱地球之旅。从山村到城市,她和观众一起反思,什么是我们地球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城市与乡村如何和谐共处,如何拉近城市人与土地的关系等。


贵阳挨冻四五天
在长江第一湾的石鼓镇,董姿彦与村民互动,有了很深的感触。她说:“很多时候,我们城市人把乡村生活浪漫化,其实村民也面对很多困难。像‘留守儿童’就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孩子们的父母都到城市打工,工作环境不允许他们把孩子接到身边,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带大,一年只在过年时见上父母一次。孩子们虽然居住环境山好水好,没有城市孩子的压力,但他们也付出了代价,就是少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