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回顾2017:“限韩令”伤了粉丝荷包

苏志燮(左起)、宋仲基、黄晸玟与导演柳昇完来新宣传《军舰岛》,造成轰动。(档案照)
苏志燮(左起)、宋仲基、黄晸玟与导演柳昇完来新宣传《军舰岛》,造成轰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限韩令”影响,韩国艺人今年纷纷转往亚洲其他市场,包括本地、香港和台湾。本地今年共有近50组韩星活动,对比去年近30组,增加许多。

20171227_showbiz_kpoprecap3_Large.jpg
两大男神金宇彬(左)和姜栋元闪耀狮城。(档案照)

本地娱乐圈今年“韩风”吹得特别猛,本地韩粉要感谢“限韩令”,把许多韩星送到我们这里。去年8月起,中国因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祭出“限韩令”,韩国艺人遭中国娱乐产业封杀,纷纷转往亚洲其他市场,包括本地、香港和台湾。本地今年共有近50组韩星活动,对比去年近30组,增加许多。高庚杓1月7日打头阵,接着有宋承宪、姜栋元、金宇彬、朴宝剑、李准基、李栋旭、朴炯植、黄致列、姜河那、朴叙俊等,男神光芒刺得粉丝眼睛好闪。

20171227_showbiz_kpoprecap2_Large.jpg
朴宝剑、李准基和朴叙俊都是首次来新会粉丝。(档案照)

最令粉丝为之疯狂的是为电影《军舰岛》而来的宋仲基。宋欧巴与前辈黄晸玟、苏志燮来宣传电影,星级阵容吸引5000人挤爆新达城。

不少韩星首次来新,粉丝兴奋不已,乐意掏腰包。朴宝剑首次来办粉丝会,3500张票销售一空,是今年韩国演员售票粉丝会第一名。11人男团Wanna One 6月从选秀节目“Produce 101”第2季胜出组团,9月来新会粉丝,吸引4000人捧场,是韩团售票粉丝会冠军。

FTIsland、CNBlue、EXO、BigBang,是狮城常客,巡演都会来到这一站,今年也不例外。但BigBang没有全员到齐,是GDragon和太阳分别来办个唱。其中,EXO单场演唱会8000人爆满,是韩团演唱会吸金王。

罕见的男粉现象

20171227_showbiz_kpoprecap4_Large.jpg
女子团体TWICE电晕男粉。(档案照)

男粉也雀跃,金裕贞、李圣经、Jessica、朴信惠等女神相继前来,点燃男粉的热情。女子团体TWICE首次来开唱,5000名粉丝力挺,全场充斥着男粉丝的嘶喊尖叫,更是非常少见。

盛大的音乐节目Music Bank也首次来到狮城,带来了SHINee、CNBlue、BTS、Mamamoo、Red Velvet和主持人朴宝剑,非常热闹。

本地娱乐圈难得被“韩风”吹得如此火热,但偶像接踵而来也伤粉丝荷包。门票从100多元起跳,最贵达300多元,粉丝总得取舍,所以不是每一场都像朴宝剑和EXO一样爆满。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中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带着宋慧乔、秋瓷炫、EXO-CBX成员金钟大、金珉锡和伯贤等同行,“限韩令”看来有望解除。若是真的,韩星会不会都去捞人民币,不来了?

业者认为“限韩令”即使解除,对本地影响不大,因为新加坡位置佳,能吸引邻国粉丝为偶像而来,依旧会是韩方的热门选择。艺人只要时间充裕,巡演还是少不了狮城站,像EXO、Super Junior(SJ)、BigBang,在“限韩令”之前都有来办个唱,SJ明年也会再来。

中国主办商开出诱人的酬劳,确实能吸引韩星前往,本地主办商如何抢人?有业者透露,有经验的韩国公司会认清不同市场的考量,不会对小市场狮子开大口,也不会只为一个大陆市场放弃其他市场,所以无需担心。

明年1月已有两组韩星将到访,26日是梁世宗的粉丝会,27日是SJ的演唱会,也传EXO和TWICE会再来。看来“韩风”还是会继续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