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UFM100.3创作新年歌 马国歌手陈建宏收友情价

字体大小:

照片由UFM100.3提供

首度跨刀制作电台UFM100.3农历新年歌《I旺U》,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陈建宏收“友情价”。

作品仅用5分钟完成

电台UFM100.3过往在农历新年期间推出由众DJ合唱的新年歌应景,明年也不例外。电台今年首次邀请马国创作歌手陈建宏跨刀写曲、担任制作人,由UFM100.3音乐总监天培写词,两人联手打造新年歌《I旺U》,25岁陈建宏日前特地来新为DJ们录音。

陈建宏与UFM100.3于《The Voice决战好声》结缘,11月接到电台新年歌的邀约爽快点头,陆续写了三首曲。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三首作品时说:“一首比较西方R&B,一首比较rap(饶舌),第三首很简单,就是电台选的这一首。”

前两首曲,他各用了一两天时间创作,最后被挑中的作品仅用5分钟完成,他笑说:“有时候,反而越简单越好。”

DJ们用了两天、近10小时的时间完成《I旺U》录音,陈建宏在点评各位DJ的唱功时说,当中黄文鸿声音的辨识度最高,李欣盈则是唱将,声音可以飙到很高音。

他说,很多歌手的声音听来相似,倒是DJ的声音都有辨识度,“DJ的声音有些很沉,有些像小猪,鼻音偏重,一听就知道是她,这是为DJ录歌的好处。”

此次是陈建宏首次跨刀为电台写新年歌,他日前特地来新录音,不过收的是“友情价”,在本地的那两晚则住在黄文鸿的家。

虽然是初次合作,但他跟电台合作愉快,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胡天培第四年填词

今年也是UFM100.3音乐总监胡天培第四年为电台的新年歌曲写词,他说:“想要做一首不一定是狗年的歌曲,每一年都能播一播。往年有鸡啊,猴啊,这首没有那么直接(点出生肖),歌词的‘旺旺’可以指‘很旺’的意思。”

他喜欢这首曲曲风简单,“差不多10个人唱歌、录音的大工程,要照顾环肥燕瘦,像丽梅就没有问题,但我就没办法,所以要迁就大家。”

胡天培听了陈建宏的曲再填词,仅用了两小时就写出歌词,据说词也写了三个版本。

他说,主要扣紧新年的气象,希望能传递正能量。

《I旺U》MV也找了领养动物机构合作,安插了不同狗狗入镜,希望传达不要随意领养动物及乱弃宠物的讯息。想看这支MV,1月记得锁定UFM100.3官方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