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叱吒”金奖 李克勤自喻像克林伊士伍

李克勤首夺“叱吒乐坛男歌手”金奖和“叱吒乐坛至尊歌曲大奖”。(档案照)
李克勤首夺“叱吒乐坛男歌手”金奖和“叱吒乐坛至尊歌曲大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叱吒乐坛流行榜元旦举行颁奖礼,50岁李克勤首夺“叱吒男歌手”金奖,卫兰苦等12年首获“叱咤女歌手”金奖。

李克勤入行30年,首夺“叱吒乐坛男歌手”金奖和“叱吒乐坛至尊歌曲大奖”,他上台领奖时,以奥斯卡金像奖作比喻说:“有些歌手每年都有提名,隔年可以得奖,像Meryl Streep(梅丽史翠普)一样,有些人经常获提名,但总是跟奖项擦肩而过,Leonardo DiCaprio(里奥纳度狄卡比奥)提名好多年,终于得奖而被肯定。我当然有自知之明,我不是里奥纳度,我比较像Clint Eastwood(克林伊士伍),大家不会记得他有无得过奖,但这个年纪得到男歌手金奖,值得大家的掌声吧!多谢!”并答谢亦师亦友的谭咏麟说﹕“我相信你会为我高兴!”

过去连续17年打入“叱咤乐坛女歌手”三甲的容祖儿今年没有作品,无缘角逐,由卫兰首次获颁金奖,银奖和铜奖分别由李幸倪和王菀之夺得。

20180103_showbiz_hacken_Large.jpg
陈柏宇得奖哭谢太太。卫兰(左图)则感谢前老板黎明。(明报图)

卫兰致辞时说,这个奖她等了12年,除了感激爸爸、妹妹卫诗,她也感谢前老板黎明。

陈柏宇击败两年霸主吴业坤获得“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奖”。他共得两奖,冷静派的他激动得哭谢太太符晓薇:“我老婆每年都跟我讲不要紧,‘大家不识货不要紧,你已是我心目中最喜爱的男歌手!’多谢老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