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大团圆》主角们信心满满

《118大团圆》众演员昨天在记者会亮相。(龙国雄摄)
《118大团圆》众演员昨天在记者会亮相。(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118》续集收视与口碑不如首集,新传媒仍执意推第三部曲,当成今年的贺岁剧。

《118》当初在新开的7点半时段打头阵,收视与口碑都不错,可惜续集一出,收视与口碑都变差,联合早报收集到的意见是首集以周初明和潘玲玲一家带出社会话题,比较贴近人心,续集加入香港来的黑社会,剧情变得夸张。

昨天的《118大团圆》记者会上,故事人洪荣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收视其实还好。但评不好的观众会不会都是那几个观众?”他说,如果他早知道多了夏雨、欧萱,反应会不好,他会避开。他也承认剧情有可以检讨的地方,而且续集的评价总是不及首集,就像《志在四方》也是。他建议将来长剧如果反应不错,电视台无须中途停播,应该让它一直播下去。他说,第三部曲的内容将通过周初明一家人新年前后的生活来谈论社会话题,观众应该会接受。

前两部曲的监制是袁树伟,他已悄悄离开新传媒,由黄光荣顶替。对于接到烫手的山芋有无压力,黄光荣表示没有。他觉得《118》这一家人是近年来本地观众最熟悉的电视家庭角色,所以由他们来演贺岁剧也很适合。

潘玲玲:观众不爱“入侵者”

主角们受访时都异口同声表示,对本集有信心。对于续集不受欢迎,各人看法大同小异。

周初明说:“首集标榜家庭剧,续集却加入香港黑社会,让人觉得脱离现实。”

周崇庆说:“续集多了另一个家,让我们原来洪家的戏份被分薄了,虽然那一家人也很搞笑,但也许观众已习惯了我们。”

潘玲玲也打趣说:“观众爱看我们,不爱‘入侵者’,呵呵!”还顺便替下一档剧打广告。原属主角家人的徐彬,当时为了准备婚礼,请辞此剧,剧本交代他出国,他只会在大结局出现。

《118大团圆》长23集,三部曲总长496期,不但长度是近年8频道的纪录,首集的收视也是保持至今,未被超越。

参演本系列的新演员有厐蕾馨、宗子杰、陈一熙等。《118大团圆》将从1月8日起,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