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捉妖记2》主题曲MV 蔡依林变心改爱笨笨妖

蔡依林拍摄奇幻喜剧电影《捉妖记 2》的主题曲《什么什么》,胡巴(右二)、笨笨(中)等妖怪入镜,现场如色彩缤纷的派对。(互联网)
蔡依林拍摄奇幻喜剧电影《捉妖记 2》的主题曲《什么什么》,胡巴(右二)、笨笨(中)等妖怪入镜,现场如色彩缤纷的派对。(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跨年晚会刚结束,不少观众感慨台湾中生代歌手表演的精彩程度不足取代一线歌手,蔡依林(Jolin)2日为演唱会DVD举办记者会,她被问到“后继无人”的问题时说:“环境跟以前不太一样,没有接班人这件事不是我能处理的范围,每个人做好自己该精进的地方吧!”

迈入新的一年,演唱会DVD喜气诞生,但蔡依林仍心系正在筹备的新专辑:“希望夏天能发片,穿少一点,放松一点。”即使新专辑还未发行,蔡依林仍凭中国电影《捉妖记2》的主题曲《什么什么》挤上台湾KKBOX新歌榜。

蔡依林爱上“妖界第一暖”

聊到这部在农历大年初一将在本地及中港台上映的贺岁片,蔡依林提到自己看过首集《捉妖记》,当时超喜欢说话奶声奶气的角色“胡巴”,然而拍摄《什么什么》MV时,经过一整天相处,她却突然变心,爱上了有“妖界第一暖”之称的笨笨,甚至在拍照时,大方倒在笨笨身上直接表白:“我好喜欢他!肚子大大的躺在怀里好有安全感,我找到我的另一半了!”

MV中,蔡依林的角色被设定为忙碌的上班女郎,有天当大伙正襟危坐的讨论着《捉妖记 2》该怎么宣传时,她一不小心打瞌睡陷入梦境。突然间,眼前的同事们,都变成了《捉妖记》里的妖怪,与蔡依林一起举办色彩缤纷的大派对。

制作组特别设计了让妖怪们能顺利施展四肢的“捉妖舞”,堪称是Jolin演艺生涯中学过最快速的一支舞,只花了短短30分钟,可爱简单的舞步,让蔡依林笑说自己好像“水果姐姐”。

张惠妹5歌攻占新歌榜

张惠妹不愧是华语歌坛的天后,新年首周的KKBOX新歌榜上有一半是她的歌,所向披靡。新歌《连名带姓》由周杰伦作曲,葛大为作词,说的是放不下已逝的恋情,阿妹希望借此鼓励在情感中受伤的人,学会放手与释怀。

20180105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张惠妹透露《连名带姓》把她自己的故事放了进去。

《连名带姓》MV由《17岁的天空》《骚人》电影导演陈映蓉操刀,邀请Selina演出。剧情描述过去爱人在女主角身上残留的痕迹与习惯,却在她现任男友身上重现。如此熟悉的情节,是许多人都曾经历过的感情故事。说到这首歌,张惠妹是眼中有泪,自认这首歌“杀伤力很强”,因为把自己的故事放了进去,她录音时虽然hold住情绪,泪水却一直流。

林俊杰唱《黑》揪心

本地歌王林俊杰(JJ)蛰伏两年,去年12月底举行全新专辑《伟大的渺小》发布会,也为首波双主打《伟大的渺小》和“Until the Day”所创下的好成绩庆功。他在本期排行榜的表现亮眼,有两首歌上榜,包括《伟大的渺小》及第二波的主打歌《黑夜问白天》。

20180105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林俊杰说《黑夜问白天》是他历年来最揪心的歌曲之一。

《黑夜问白天》是林俊杰新专辑最后完成的一首歌,以黑夜与白天作为隐喻,谱出内心最深刻的人生体悟。林俊杰再度与作词人易家扬合作,将想表达的种种经生命历练的情绪、情感与思维,以及内心的最底层转化成词句,传递给听众。

为拍摄《黑夜问白天》MV,JJ与工作团队跋山涉水,甚至因天候不佳,拍摄过程一波三折。他提到这首歌是自己内心最直接的感触:“每个人从小到大应该都有过‘失去’的感受,这首歌希望让听者感受如何坦然的面对。”笑说这首歌是他历年来最揪心的歌曲之一。

另外,台湾天团五月天为迎接2018年第一天,在桃园的巡回演唱会展现新意,找林俊杰首度合体组成“六月天”,飙唱他们2013年合作的《黑暗骑士》,让粉丝开心不已。接着“六月天”又加码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林俊杰以超强转音外加改编歌词,拿出歌王实力和天团完美搭配,让现场的两万多名五迷直呼这一晚真是赚到了。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连名带姓aMEI 张惠妹
2如果雨之后Eric 周兴哲
3黑夜问白天(53 Dawns)林俊杰
4身后aMEI 张惠妹
5伟大的渺小林俊杰
6你说了算aMEI 张惠妹, 瘦子
7坏的好人aMEI 张惠妹
8买榜熊仔, 吴卓源
9装醉aMEI 张惠妹
10什么什么蔡依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