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飞逝世6周年 遗产设慈善基金会

黄韵玲(右)、黄子佼为凤飞飞(小图)免费主持记者会。
黄韵玲(右)、黄子佼为凤飞飞(小图)免费主持记者会。

字体大小:

(台北讯)“帽子歌后”凤飞飞2012年1月3日病逝,3日是她逝世6周年,在多位生前好友与60名凤迷的见证下,由她的遗产中拨款3000万台币(135万新元)正式成立“凤飞飞慈善基金会”,爱子赵彣霖出任基金会董事长。现年28岁的赵彣霖现居香港工作,他保持一贯的低调未到场,仅通过母亲生前身影的影片“献声”。

他说:“我终于要展开实践妈妈生前遗愿的步伐。在筹备基金会的过程中,翻着许多妈妈参与过的公益活动的资料和照片,突然觉得很想陪着妈妈再经历那些旅程,只是再也不可能了。相信妈妈一定会陪着我,看着我,实现她的愿望,继续她的公益心,公益之旅。如果以后我有不懂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像协助、爱护妈妈生前一样的继续指点。”

长年替凤飞飞打理演唱会事务的李明智在记者会透露,凤飞飞一直低调从事公益,每场演唱会后都将收入捐给青少年、中辍生等相关辅导单位,“她一直告诉我身边的人,只要有能力,一定要去帮助更多人。”

前天的记者会由黄韵玲、黄子佼无酬主持,黄韵玲谈到对凤飞飞的印象,“在所有人都穿旗袍当明星的年代,她却一身中性裤装。我才知道,噢,原来人可以不同,有自己的样子与坚持。”她也说凤飞飞直到临走前都不想麻烦别人,只想带给大家快乐,“在离开人世间最后一刻还是这样,不想麻烦别人,真的伟大,太不可思议,要有强韧的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