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夏韵46岁自资发EP

郑夏韵发行EP《出发》。
郑夏韵发行EP《出发》。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郑夏韵2016年受邀参加中国浙江卫视的音乐竞赛节目《梦想的声音》,虽然最终闯关失败,但获得林俊杰的赞赏。她一直没有放弃唱歌,如今终于拥有自己的EP。

郑夏韵在Intune音乐学校教课,Intune的校长,也是本地音乐人冯启胜,为郑夏韵写了四首曲子,并邀请好友填词,去年年底为她发行EP《出发》。郑夏韵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兴奋地说:“我46岁还能发片是奇迹!我要感恩!”她是自资发片,“我把棺材本都拿出来了。自己拿出1万多,再跟家人借1万多。”

同名主打歌《出发》,除了描述感情,也寓意在人生路上再出发,对郑夏韵深具意义。她曾经摔伤腰椎,呼吸时腰椎会痛,双耳也曾细菌感染,有耳鸣问题,差点无法唱歌。

另一首歌《再见童年》描绘童年回忆,郑夏韵透露:“我的旧家就在大世界对面,以前常去那里玩。还有我以前听新谣卡带《明天21》,一直听,听到卡带卡在播放机里。”歌中两段福建歌词是她自己写的,她还听了三四十首福建歌做参考。

郑夏韵邀请绘本作家阿果为她设计两款明信片,随EP赠送。一款是郑夏韵在火车站等待出发,另一款是郑夏韵在龙头游乐场。她说:“我旧家附近以前有一个龙头游乐场,我常在那里玩到疯,被妈妈抓回家。”

20180108_showbiz_music_Large.jpg
绘本作家阿果为郑夏韵设计的明信片。(受访者提供)

今年,郑夏韵开始在新光学校(Pathlight School)教唱歌。她很开心能与小朋友分享唱歌的乐趣,还笑说:“其实我也像个小孩,所以不担心如何跟他们互动。”

《出发》EP已经在iTunes、Spotify和KK Box发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