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压压”反性骚 金球奖考“衣Q”

“神奇女侠”盖儿加朵利落穿着获好评。(法新社)
“神奇女侠”盖儿加朵利落穿着获好评。(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支持反性骚诉求,第75届金球奖星光“黑压压”一片。

去年的金球奖典礼话题围绕在“反特朗普”上,今年的重点则是反映去年下半年好莱坞性骚丑闻连环爆。

去年10月,好莱坞金牌制片哈维韦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陆续爆出多年来性骚、性侵不少女星后,性骚门风波越演越烈。今年元旦,300名女演员、经纪人、制作人、导演、影人发起“#MeToo”“时间到了”(Time is Up)运动,呼吁女性团结对抗性犯罪,其中一项行动,就是呼吁出席金球奖的女星穿黑衣,展现团结力量,抗议演艺圈“潜规则”歪风,不少男星响应参与。

如何在黑压压中脱颖而出,就考验女星们的“衣Q”,“神奇女侠”Gal Gadot(盖儿加朵)特穿利落的Tom Ford,Jessica Chastain(洁西卡雀丝坦)穿Armani Prive,都在红毯获得好评。

之前Meryl Streep(梅丽史翠普)因表示“毫不知情”韦斯坦对众女星伸狼爪,被舆论炮轰,她亡羊补牢发起Time's Up,还邀美籍台裔女权运动人士蒲艾珍一同走红毯。

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以Netflix电影《首先他们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A Daughter of Cambodia Remembers)代表柬埔寨角逐外语片。她带了14岁的越南养子Pax(帕辛)出席,帕辛还在胸口带了一只“Time's Up”(时间到了)黑色胸针响应运动。

美国名嘴Oprah Winfrey(奥普拉温弗里)是首位获颁终身成就奖的黑人女性。她在台上致词时,多次提到反性骚扰行动。她喊话:“希望女孩们都知道全新的日子即将到来,如果那一天来临,都是因为许多在场的女人,以及出色的男人们。”感性致词,获得全场拍手致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