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慢综艺”真人秀 刘涛破产丈夫成亮点

明星阚清子(左起)、纪凌尘、陈翔及刘涛,不敌“非艺人”王珂(右二)的关注度。(互联网)
明星阚清子(左起)、纪凌尘、陈翔及刘涛,不敌“非艺人”王珂(右二)的关注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亲爱的客栈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每逢星期六 晚上7.00

上周六在本地启播的中国真人秀《亲爱的客栈》,是湖南卫视继《中餐厅》之后,推出的第二档相似类型的真人秀,讲述刘涛与丈夫王珂、阚清子和纪凌尘这对情侣及陈翔,五人利用20天在四川凉山的泸沽湖畔经营一家客栈的心路历程,节目组也邀请神秘嘉宾当义工。

12集的《亲爱的客栈》去年10月在中国播出时,连续十周蝉联该档综艺的收视冠军,有关节目在微博的话题阅读量达33.9亿,足见节目的热度。

但《亲》内容与去年6月推出的韩国综艺节目《孝利的民宿》相似,引起抄袭之说;《孝》节目背景为韩星李孝利与丈夫在韩国济州岛开设的民宿,邀请IU担任民宿员工。

没有剧本、人为设置

如果借鉴无可避免,如何挖掘节目的特色、看点,才是突破关键。《亲》就走“慢综艺”类型,节目强调舒缓的节奏、美妙的背景音乐及和谐的画面。而且与一般综艺、真人秀节目不同,《亲》的制作单位主张不干涉、不打扰、没有剧本及人为设置。

《亲》内容没有太大的矛盾冲突和任务设置,从筹备、布置、招客到接待客人,都由刘涛等五人一手负责,连停水、停电也不曾给予任何援助。

制作组采用24小时全程的监控拍摄方式,在客栈外设置约72个监控机位,另外设有16个跟拍机位和机动摄影师隐藏在客栈周围。制作组的机房设置在客栈后面,除了几个跟拍人员之外,工作人员与艺人嘉宾对话的机会不多,真正做到艺人与工作人员“隔绝”。

刘涛接戏,为夫还债

中国女星刘涛的代表作包括《琅琊榜》《天龙八部》《白蛇传》《还珠格格3之天上人间》等,她与曾被封“京城四少”的丈夫王珂共同参与《亲爱的客栈》的消息一出,节目的期待指数就开始飙升。

2009年的金融风暴导致了王珂破产。面对数亿的债款,王珂一蹶不振。嫁入豪门的刘涛被迫复出疯狂接戏,为夫还债,成为娱乐圈有名的“拼命三娘”,她这些年成功塑造《琅琊榜》的霓凰郡主,《芈月传》的芈姝,以及《欢乐颂》的安迪,如今夫妻一起参加真人秀慢综艺,更是圈了不少粉。

网民认为,这个节目最大的看点是王珂,真人秀虽然能满足观众对艺人窥视的心理,但“非艺人”的王珂加入,才真是让节目增加了真实性。

王珂会从商业角度看待客栈的经营,会考虑盈利,想要真正去服务客人,也会不吝于夸奖或批评“员工”。有一幕,他要求员工喝水自己付钱,看上去不近人情,事实上公私分明,也是他作为商人的真实观点。

2010年凭《快乐男声》出道的陈翔近年跨界影视,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他在参与节目时刚结束恋情,个人动态备受关注。曾演出《新还珠格格》《深夜食堂》的阚清子及其模特儿男友纪凌尘,这对情侣的甜蜜互动也被视为焦点之一。

为你说的谎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HBO(星和Ch601)晚上10.35

灯塔看守人汤姆(Michael Fassbender饰)的妻子(Alicia Vikander饰)因流产伤心欲绝。某日,海边漂来一艘小艇,里头竟有个女婴,他们为她取名露西。露西在夫妇的爱与照顾中快乐长大,直到汤姆在遇见寡妇汉娜(Rachel Weisz饰),得知她的丈夫和女儿在海上意外中生死不明,汤姆察觉汉娜就是露西的生母……

完美对垒 Perfect Gam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曹承佑、杨东根。讲述20世纪80年代,韩国职棒明星选手宣东烈和崔东元展开历史性对决的故事。

魔发奇缘 Tangle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15

女巫Gothel(Donna Murphy配音)靠神奇金花保持青春。王后重病,国王派人找到这朵花给王后治病,王后病愈,生下一头金发的小女孩Rapunzel(Mandy Moore配音),女巫发现小公主的金发具有魔力,因此把她关到森林高塔上。

窃贼Flynn(Zachary Levi 配音)盗取王冠逃入森林,误打误撞见到高塔中已长大的长发公主,他陪伴Rapunzel走下高塔,开始人生和爱情的大冒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