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斯卡” 《水形物语》12项提名领先

《水形物语》日前在金球奖仅得最佳导演及最佳配乐奖。(互联网)
《水形物语》日前在金球奖仅得最佳导演及最佳配乐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5届金球奖颁奖礼刚落幕,前天轮到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Bafta)公布入围名单。在金球奖仅得最佳导演及配乐两奖的《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获12项提名领先。

在金球奖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和男配角四个奖项的大赢家《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在Bafta则获得最佳电影、导演、女主角等共九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赢得金球奖的Sam Rockwell(萨姆洛克威尔)跟片中饰演警长的Woody Harrelson(伍迪哈里森)将一同角逐男配角奖。

至于在金球奖以《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夺得戏剧组影帝的Gary Oldman(盖瑞奥曼)将再角逐影帝奖,该片并跟《意外》一样,同获九项提名,不过《最黑暗的时刻》以技术奖项提名居多。

在最佳外语片,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执导的《首先他们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A Daughter of Cambodia Remembers),将迎战法国片《烈女本色》(ELLE)、伊朗名导Asghar Farhadi(阿斯哈法哈蒂)的《伊朗式迁居》(The Salesman)、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女仆》(The Handmaiden)及俄罗斯电影“Loveles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