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鬼片女主角塔拉: 童星精力无穷“好恐怖”

制作人Sunil Samtani强调《恶》是印尼作品,只接受20%韩资。
制作人Sunil Samtani强调《恶》是印尼作品,只接受20%韩资。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最猛的鬼片《恶魔的奴隶》(Satan's Slaves)下周四(1月18日)本地推出,女主角Tara Basro(塔拉巴丝柔)来新宣传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好恐怖!”

她所谓的恐怖,不仅仅是在阴森的大屋拍摄电影,还包括与小朋友的对手戏。她在片中有三个弟弟,除了大弟东尼是青少年,二弟与小弟还是小朋友,她说:“小朋友精力充沛,有时我们拍摄到半夜两三点,超累,但小朋友的精力无穷,还可以继续玩,跑来跑去,话说个不停,我真的是佩服他们。”

塔拉在现实中有弟弟,所以与小朋友对戏,颇有默契。她也认为这些童星演技精彩,后生可畏。

zb_0112_cj_doc6yd8v8plsno1iu0r0emi_11155653_chiangcf_Large.jpg
《恶》导演Joko Anwar(左)和女主角Tara Basro来新宣传。

连续多周登票房榜首

成本约68万美元(约91万新元)的《恶》去年9月在印尼推出,连续多周占据印尼票房龙虎榜的榜首,累计的观众人数达420万人次,成为印尼的恐怖片冠军电影,也是历年印尼本土电影票房排名第4高的电影。

《恶》讲述一名母亲敌不过病魔过世,丈夫到城里赚钱,长女“Rini”(琳妮)和三个弟弟守着大屋,结果邪恶的灵魂来索命。他们与恶魔对抗的过程中,家族的秘密逐渐被揭露。

美丽的塔拉巴丝柔饰演琳妮,她说:“我拿到剧本时,不敢在晚上读。”剧组在大屋共拍摄了15天,经常拍到半夜,大屋有点阴森,让她觉得恐怖:“幸好人多,什么都没见到。”

鬼片让观众有参与感

导演Joko Anwar(乔可·安华)透露当初写剧本时,就觉得毛骨悚然,他说:“我不敢一个人写,我写《恶》剧本时,一定要有朋友陪在身边。朋友若回家,我就停笔。”他透露从小就比较胆小,不过不会阻止他挑战拍摄鬼片:“鬼片让观众有参与感。”

由于过去的电影曾与小朋友合作,他不认为与小朋友合作是苦差事:“我很享受与小朋友合作,尤其是那些不熟悉演戏的,总可以从他们身上发现惊喜。”

安华透露在拍摄现场虽没亲自体验到诡异的事,但工作人员在现场录制的视频,竟然意外出现诡异的声音,一个老人家的声音问:“你们在做什么?”

制作人:拍摄前都有祷告

连同安华一起前来本地宣传的制作人Sunil Samtani(苏尼尔·萨塔尼)也透露影片的美术指导在印尼的知名度数一数二,经验丰富,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在美术指导的身上。他为片中为琳妮的邻居家打造一扇门,要装上时发现门太大了:“他做电影这样久,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他说很仔细量了门的尺寸,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装不上。后来把门改小,才装上去。”

电影中有一幕讲述邻居听到诡异的声音,上楼去查看琳妮母亲的房间,镜头扫过房里的一面镜子时,镜子里竟然出现一个女人的影子,也让剧组成员心里毛毛的。

据所知,片中的大屋找了两个月,才在距离雅加达7小时车程的西部乡下找到,原是一栋废弃的房子,剧组装修后,还打造了一口井,以及有15个墓碑的小坟场,萨塔尼强调:“我们每天拍摄前,都找人来祷告,幸好拍摄过程还算顺利。”

zb_0112_cj_doc6yd3pkuub7rdqpltjfv_11160010_chiangcf_Large.jpg
鬼片《恶魔的奴隶》的大屋场景在距雅加达七小时车程的乡下,剧组装修后,还打造了一口井及小坟场。(mm2娱乐提供)

萨塔尼透露导演安华的才华获制作《军舰岛》等韩国大片的韩国知名公司CJ Entertainment的青睐,这是CJ第二次投资安华的电影。他说:“CJ原想投资更多钱,但我们认为《恶》是印尼团队创作的作品,只让CJ投资了20%。”至于会不会有续集,他与安华暂时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