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改编蔡依林情歌 粉丝林俊杰自叹不如

品冠(左)与《梦想的声音2》导师林俊杰合影。(互联网)
品冠(左)与《梦想的声音2》导师林俊杰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情歌暖男”品冠上周在台北举办新专辑《言外之意》发片记者会,好友梁静茹站台并送上送子鸟,除了催他持续创作,更要已有一对子女的品冠拼第三胎,当他反驳“我两个够了”,育有一子的梁静茹笑说:“如果你不要,我可以带走。”

品冠透露做专辑比“做”孩子还累,而且完成后还要忙着宣传,接下来他将推出戏剧主题曲、插曲,下半年又忙新巡演。

品冠日前到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担任神秘导师,挑战演唱蔡依林的经典歌《日不落》,品冠将原曲轻快动感节奏改编成爵士乐,令人惊艳。

当天在节目中,导师林俊杰(JJ)表白自己是品冠的歌迷,至今难忘与品冠在公开活动首次面对面的情景,对偶像改编《日不落》的表现,JJ盛赞:“我只能说我做不到!”据悉品冠只录制一集,收友情价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为节目献声。

品冠创作词曲的新歌《如愿以偿》登上本周的中国百度新歌榜,以“男人的寂寞”为主题,跟以往常规的情歌不同,这首歌的情绪由浓转淡,制作上编曲配合这个走向,以木吉他演奏进场,带出品冠的歌声。

目前婚姻幸福美满的品冠,如何掌握跟描绘主题中的寂寞?他说:“创作的时候最能感受寂寞!即便到现在,我创作时还是得要有自己的空间,一个人的时候,比较能捕捉灵感。我的创作不是只写自己而已,要写出更多人的感受。”

sloo-fyqefvw9812252_Large.jpg
薛之谦作词并演唱《狐狸》。

《狐狸》意境如梦如幻

薛之谦作词并演唱的《狐狸》在中国百度新歌榜夺冠,这首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的推广曲,延续薛之谦充满故事感的曲风,通过狐狸和猎人两个孤独影像的若即若离,影射人在感情世界里习惯性的猜测、防备与自我保护,刻画情浓欣喜与痛苦肆虐的交叠画面。

《狐狸》编曲融合多种乐器的混搭,孤寂灵动,旋律悠扬。薛之谦用标志性迷离深情的嗓音,为歌曲添上些许玄幻的色彩,整首歌曲的意境如梦如幻,非常好听。

《二》这部电影已经在中国上映。内容叙述妖精白纤楚(刘亦菲饰)化身人形隐藏在城市中,与人类生活在一起,还倒追一个男人(冯绍峰饰)的奇妙际遇。冯绍峰和刘亦菲饰演跨界的“人妖”情侣,不仅要克服从妖界到人界的距离,还要面对妖管局的层层阻挠。

刘惜君战胜病魔回歌坛

jdbo-fypikwu1685724_Large.jpg
刘惜君《如我》呈现异次元感。

太合音乐的歌手刘惜君最近推出《如我》专辑,由华语两大音乐新浪潮制作人郭顶、郑楠联合打造,以夜和梦的空间为伸展台,以爱为核心,从音乐风格到歌词议题,都呈现了一种奇幻的异次元感。刘惜君以空灵、飘渺的歌声诠释,推出后迅速俘获大批歌迷,更令众多专业乐评人大力称赞。

刘惜君在2009年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比赛获第五名,凭借着动人的歌声和温婉的外表博得关注。她出道不久就接连不断地出现黑料,后来三年在娱乐圈不见身影,网上盛传刘惜君被封杀了。

其实刘惜君是因为得了罕见疾病“发声系统植物神经紊乱症”,几乎不能唱歌,连说话都困难。2015年,她战胜病魔,重回歌坛,变得更阳光、更健谈。她笑说自己得了“神经病”,三年的治病经历让她变得更有自信,懂得如何去面对困难。她2016年凭借复出之作《当我身边空无一人》,开始恢复人气。

中国百度新歌榜

排名歌曲歌手
1狐狸薛之谦
2言不由衷徐佳莹
3如我刘惜君
4我们不一样Mc黑总bb机登录用户
5灰色徐佳莹
6如愿以偿品冠
7说爱的季节平安
8逆风飞行赵传
9绒花韩红
10雾中列车李健、王俊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