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文化会首场音乐会 尤雅秦淮来助阵

傅春安(右起)、朱添寿和李永乐,希望透过世华文化会推广中华文化。(邬福梁摄)
傅春安(右起)、朱添寿和李永乐,希望透过世华文化会推广中华文化。(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世界华人文化交流会(简称世华文化会)成立,第一炮活动“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邀请两位“远东十大歌星”尤雅和秦淮相挺,接下来还将举办翁倩玉演唱会。

20180119_showbiz_youya_Large.jpg
尤雅(左)和秦淮将为“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献唱。(互联网/档案照)

世华文化会去年10月成立,是一个非盈利机构,旨在推广中华文化及促进中华文化国际交流。执行主席是本地企业家傅春安,执行董事和总裁是本地著名文化人朱添寿,另一位执行董事及文化总监是联合早报专栏作者李永乐。

世华文化会的第一个活动是本月27日,在乌节路文华大酒店35楼御华宴会厅举办的“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当天演出的歌手有特地从美国旧金山远道而来的尤雅,还有秦淮、韩煐、马青、林俐莹和陈锦祥。

傅春安感谢尤雅友情相挺,他说:“我从尤雅17岁就看着她长大,她一直很单纯。”

谈到世华文化会的成立,一直致力推广文化活动的傅春安说:“文化的传承是永恒的,我在规划自己的半退休生活时,跟我的老同学刘太格聊起,我81岁,他79岁,我们都觉得应该办一个文化交流的机构,推广我们的多元文化。”刘太格是世华文化会的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

来临的“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六位歌手将各自带来四首歌曲。朱添寿说:“歌曲从三四十年代的旧上海老歌,到80年代的经典老歌。我们要强调的是,虽然是老歌,但观众不一定要老。”

傅春安指出:“很多人认为艺术歌曲才是文化,流行歌曲是靡靡之音,我们不这么认为。很多老歌也有它们的艺术背景和历史,有它们的经典和价值,值得让年轻人了解。像《卖糖歌》其实是一首反毒歌。我们要做到雅俗共赏。”

免费文化活动带入社区

这次的演出,朱添寿和李永乐将简短地介绍歌曲的背景、词曲作者和文化内涵。

李永乐补充说:“大家都觉得艺术是严肃的,我们的第一炮就办流行歌曲,也让民歌歌手来唱流行歌曲。”

1月27日的演出只是一个开始,世华文化会接下来将把“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带进社区,为民众举办一系列的免费社区文化活动。

由于世华文化会是非盈利组织,“拥抱夕阳 老歌欣赏会”的经费来自该组织及机构的赞助,以及售票所得。票价分荣誉券200元、160元,和入场券120元、80元(票价包括自助餐),任何盈余将用在回馈社区的活动。购票电话:66628829/66628837/97110491。

傅春安和李永乐也为这次演出写了主题曲《拥抱夕阳》,由陈建彬演唱。

翁倩玉6月16日开唱

世华文化会的另一个大型活动,是6月16日的翁倩玉演唱会,为世华文化会筹款。翁倩玉也是世华文化会的国际顾问理事会理事之一。

傅春安透露,他将担任翁倩玉新专辑的监制,那是一张爵士专辑。翁倩玉6月的演唱会将以爵士为主题,当天也会推出这张专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