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男艺人 忙发单曲

方伟杰(中黑衣者)的“坏孩子”标签深入人心,他的第二首单曲《我还是我》加深这一形象。(新传媒提供)
方伟杰(中黑衣者)的“坏孩子”标签深入人心,他的第二首单曲《我还是我》加深这一形象。(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四名非歌手男艺人先后发单曲,不过,签约独立经纪公司的艺人李腾、洪圣安都放眼国外,新传媒旗下的陈泂江、方伟杰反而安于本地市场。

本地四名男艺人陈泂江、方伟杰、李腾、洪圣安先后发单曲,让非歌手发单曲进入“战国时代”。

不过签约独立经纪公司的艺人李腾、洪圣安都放眼国外,反而新传媒旗下的陈泂江、方伟杰安于本地市场,难怪有圈内人告诉《联合早报》,要当歌手,签约电视台没什么优势,因为新传媒现在专注拍戏,可以宣传歌曲的节目也极少,帮助艺人出国宣传唱片更是史无前例,所以如果艺人对歌唱事业有野心,找一家有心栽培的独立经纪公司或许更适合。

李腾在“左边脸”经纪公司和台湾经纪公司两边支持下,近年常在台湾综艺节目活动,未来单曲也要攻台。洪圣安在光线演艺经纪公司和环球唱片公司达致合作后,不但可以在新马强打单曲《无能为力》,连中国制作人也对他的演唱青睐有加而出资赞助,飞他到北京录音,未来进军中国大陆市场也是“有心有力”,不会“无能为力”啦!

20180120_showbiz_song1_Large.jpg
李腾近年常在台湾综艺节目活动。(“左边脸”提供)

陈泂江最早进军单曲市场,新歌“Merry Summer Christmas”配合圣诞气氛,延续节日气息,有传唱性。但今年连发布会也不搞,纯粹在社交媒体宣传,把成本省到最低。

20180120_showbiz_song3_Large.jpg
陈泂江最早进军单曲市场。(新传媒提供)

看到越来越多艺人走上发单曲的道路,他不怕竞争,反而乐见“英雄所见略同”。“毕竟大家的音乐风格不同。我平时少上综艺节目,可以通过歌曲让外界更了解我们。”

方伟杰不敢自称歌手

方伟杰则宣传与黄振隆合作的新歌《我还是我》,邀请近百人参加发布会,却遭读者爆料,指说他上中国节目说自己是音痴,现在又唱歌,难道他在节目上是假扮音痴?方伟杰听到读者的疑问,即在《联合早报》记者耳旁哼歌,力证没有说谎。

事缘他两年前上中国综艺节目《看见你的声音》,以音痴形象出场,才被质疑,音痴怎么唱歌?方伟杰隔着电话开口,哼了几个音,向记者证实他的音域已经无法去得太高或太低,这是因为他五年前拍摄电影《再见巨人》时撞伤喉咙所致,只好从歌唱转为说唱。方伟杰也说:“其实我不敢自称歌手。”

两年前,方伟杰和李腾搞过类似的发布会,也获得不少同行支持。只是后来他落选红星大奖20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被指是之前出资拍MV,请来大批同事到场助阵,却未征询电视台意见,利用公司资源给自己谋利的嫌疑而得罪公司,不过现在他重施故技,直接粉碎先前的传言。

分手不是不和

方伟杰的“坏孩子”标签深入人心,他的第二首单曲《我还是我》加深这一形象,他也乐得继续呛声,反而曾与他在两年前合办单曲发布会的李腾,这回与他分道扬镳了。

李腾说,分手不是不和,是他从主持、生意忙到出国拍戏,找不出档期合体方伟杰,最后选择单独发《小伴情歌》,走轻快愉悦路线,让一些人疑惑:“你不饶舌了吗?”李腾说:“我和他的风格也不同,他的比较呛,我的较励志,会把个人经历写出来。”李腾笑说,他不会把饶舌那块留给方伟杰独享,下一首单曲就会走回饶舌了。

李腾说:“有两三次经理人帮我接到工作,我问:‘对方怎么还没把我话稿里要提的活动详情传来?’然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对方是邀请我去演唱,不是主持。很感谢他们请我去唱歌,还付我和主持一样的酬劳,呵呵!而且那次是Pornsak主持,他第一次访问我,让我感觉自己还满像歌手的,哈哈!”

比较其他艺人较高的电视曝光率,洪圣安会否觉得处劣势?他笑说:“我会自己创作。”而且风格不同,他不担心竞争。

终极音乐梦想

记者问他们最终极的疯狂音乐梦想是什么,李腾回答最保险:“学会自弹自唱。”似乎反映他的性格最脚踏实地,连“做梦”都不敢脱离现实。陈泂江说办演唱会应该很难,能当嘉宾就很酷了。洪圣安说:“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个唱。”方伟杰说:“做嘉宾,不过是在香港红馆!”

20180120_showbiz_song2_Large.jpg
“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个唱”是洪圣安的音乐梦想。(受访者提供)

你觉得谁的梦想比较疯狂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