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金榜”后天登场 文慧如获新加坡推荐歌手奖

创作歌手文慧如翻唱人气歌曲的视频,点击率上千万。( 华研唱片提供)
创作歌手文慧如翻唱人气歌曲的视频,点击率上千万。( 华研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盛典”(全金榜)本周六于北京登场,本地创作歌手文慧如获UFM100.3年度推荐歌手奖。

华语乐坛年度盛事“全金榜”后天(27日)于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电台UFM100.3 DJ小猪将担任引言人。今年,获UFM100.3年度推荐歌手奖的是本地创作歌手文慧如,UFM100.3音乐总监胡天培受访时说:“本地很久没有人能在YouTube有这么高的点击率了,她太耀眼了,她演唱的《漂向北方》点击率快破4000万了。”

胡天培介绍:文慧如曾经为田馥甄写歌,田馥甄2016年的专辑《日常》第一波主打歌《人间烟火》就由文慧如作曲。

文慧如原是创作歌手,后来变成网红,未签约华研前,就已经在YouTube频道分享翻唱一些人气歌曲的视频,包括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的《漂向北方》。胡天培说:“她的翻唱视频甚至超过原创歌曲MV的点击率,去年她有好几首歌的MV点击率上千万。后来唱片公司把她翻唱的歌曲版权买下来,出了EP,然后派到电台,我们开始帮她打歌,透过金榜,各地听众都开始认识文慧如。”

表现最突出的新生代歌手

文慧如自己的作品《一事无成》去年也进入金榜。据悉,她目前正在筹备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预计今年推出。

胡天培说,要成为电台推荐歌手的前提是作品上过金榜,比起2016年只有林俊杰、孙燕姿和龚芝怡三名本地歌手上榜,今年新加坡歌手有蔡健雅、阿杜、铃凯、林俊杰、孙燕姿、蔡淳佳、魏妙如和文慧如共八名歌手,“我们觉得文慧如在2017年新生代歌手里,表现最突出。另一方面,她的《谢谢你爱我》入榜时间很长。”

100.3面簿直播全金榜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盛典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后天傍晚6时半到9时半,将于ufm1003.sgUFM100.3面簿独家全程直播。UFM100.3今年担任全金榜值班台,将负责统计榜单分数及办年度活动。

潘玮柏、周笔畅、李荣浩、文慧如、何洁、苏醒、李剑青、小宇宋念宇、家家、Fuying&Sam、迪马希、尚雯婕及狮子合唱团等,超过20名歌手将齐聚北京工人体育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