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镇模演“反黑”流氓 角色展现反差魅力

朱镇模在剧中常被打得头破血流,但他的表情并不歇斯底里,诠释角色内敛的性格。(tvN提供)
朱镇模在剧中常被打得头破血流,但他的表情并不歇斯底里,诠释角色内敛的性格。(tvN提供)

字体大小:

他是《奇皇后》中守护着爱人的高丽王,《拖旅行箱的女人》中风流倜傥的媒体公司代表,最令人难忘当然是《霜花店》中惨遭护卫赵寅成背叛的痴心君王。一直予人深情又稳重形象的朱镇模,新剧《坏家伙们:罪恶都市》继续耍Man,不过这次的角色充满反差魅力:性格沉稳内敛,需要挥拳时绝不手软。

朱镇模在《坏》中饰演金盆洗手的黑社会分子许日厚,开家小餐厅,打算平淡过日。但检察官禹在文找他一起合作,揭发政商的勾结,对抗恶势力,想重拾正义的许日厚,再次卷入黑白两道的纷争之中。

朱镇模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我看过第一季的《坏家伙们》,对导演和编剧的功力相当钦佩,觉得他们把角色刻画得非常精彩,于是接下第二季。得知我的角色其实是善良的,也让我更坚定要参与。”

剧中,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像朱镇模的角色,总是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被恶势力压迫。朱镇模坦言生活中也曾遇到不公平的对待,但没有具体说明,只是举例:“在韩国,买卖双方之间的关系非常普遍,而很少人会关心消费者的利益,遇到这类问题时,我会采取法律途径解决。”

拍打斗戏力求安全、有型

《坏》的主题是“用坏家伙对付坏家伙”,剧中有许多打斗戏,朱镇模不只打人充满狠劲,也常被打得头破血流。朱镇模说:“看剧本时就知道将有大量的打戏,所以做了许多体能训练,在片场也做足暖身运动,避免受伤。我之前的作品也有动作戏,我就善用过去的经验和训练,让打斗戏的动作拍起来安全又有型。”

做足准备功夫的朱镇模,还是免不了受伤,他说还好只是身体多处淤青的轻伤,并透露:“拍摄时尽量不要碰到淤青处,若碰到也会忍痛,如果表现出痛楚,动作戏就不好看了。”

朱镇模的打斗戏拍得卖力,让流氓饱飨老拳,但他的表情不见歇斯底里,原来经过精心设计。他说表达角色的情绪时,选择以内敛的方式呈现,拍摄时也一直让自己处于这样的状态。

厨艺不错,下厨待客

在剧中饰演小餐厅的老板,朱镇模自认厨艺不错。他说一个人生活十多年,烹饪是他的兴趣,朋友也喜欢他做的菜,还自豪地说:“客人到访时,我都拿出满满的自信为他们下厨。”

最后,朱镇模也有话跟新加坡的粉丝说:“我不知道我在新加坡有多少粉丝,但知道有粉丝,我好意外,也好开心。请大家继续支持我,我会用好的作品报答你们,也希望有机会到新加坡跟你们见面。”

《坏家伙们:罪恶都市》每逢星期日、星期一,晚上9.45,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播出。大结局将于2月5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