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真的假不了

《团结才能火》捕捉艺人参加一般旅行团的好玩画面。(互联网)
《团结才能火》捕捉艺人参加一般旅行团的好玩画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看完《姜食堂》再看《尹食堂》第二系列,会发现有趣的对比。明明概念接近,拍出来感觉全然不同。

《姜》像家庭餐馆,吵吵闹闹非常欢乐。但顾客源源不绝,毕竟是在济州岛,听到姜虎东、殷志源、李寿根、安宰贤和宋旻浩开店,如果我是韩国人也一定闻风而至。一伙人白天忙完,晚上还要拍肉拍到手痛。我不算太喜欢姜虎东,却很同情他每天在厨房炸巨型猪扒还有安宰贤默默打点一切,连大堂帮手也忙得天昏地暗,像做苦工没一刻得闲。

综艺咖,被折腾惯了,为了综艺效果也不会多说什么。

依循艺人个性做节目

《尹食堂》第二系列一开始的设定就已不同。有一位德高望重不好惹的影后前辈,同样地位不低、非常毒舌的李瑞镇,都是知名演员,连新加入的朴叙俊

也是一线偶像,摄制组哪敢让大家太操劳。

地点选择西班牙,注定是豪华团,餐馆装潢走精致路线,菜单就算不吸引,室内设计也先把路过行人的目光吸引过来。所以相比之下,节目里简直是贵族式待遇,一天招待几桌,感觉像是“赚钱买花戴”。

姜虎东哪能像尹主厨那样,常常优雅地走出厨房向客人致意。外国人几乎都没尝过韩国料理,个个还以为影后前辈尹汝贞是韩国厉害的米其林星级名厨。哈,这倒是有一点夸张。

节目氛围的确挺认真严肃的,毕竟是依循艺人们的个性来做的,不需要勉强制造效果,有时纵使平淡一点儿也没关系。

顺其自然,这就是金牌监制罗目英锡厉害之处,这些可能都在他的计算之中。

现代综艺已经和以前非常不同,不再需要每分钟找梗制造反应,有时候没反应或出现非常普通人的反应,才是观众爱看的。噢,原来艺人不是遥不可及,他们也和我们没两样。

艺人参加旅行团意外好玩

所以同类型旅游节目,本地的《我的导游是明星》系列和同样以艺人参加旅行团为主题的韩国节目《团结才能火》,出来的效果很不一样。

本地综艺一贯按照脚本走,要艺人背资料在镜头前当导游,镜头后当合照吉祥物,让团友在拍摄时给出兴奋反应,效果常常假得不得了。

《团结才能火》有看点,因为平常自由惯了的艺人们被逼跟着时间表吃什么做什么,反而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好玩画面。从机场办手续开始,嘉宾艺人已经手足无措,手续怎么办,该换多少外币,一点概念也没有,傻傻地被糊弄,让人啼笑皆非。就算其中几集的旅游地是大家都熟悉的台湾,我也看得兴致高昂。

你什么时候看得到Rain被当小弟一样耍得团团转,说自己坐着睡不了却在旅游巴士上睡得很香,吃饭时又变成吃货一枚。

最近这几期他和当嘉宾的小爱爸爸秋成勋到非洲,绑紧跳吓坏了艺人们,反而女团友们全部二话不说勇敢往下跳。其实普通人也各有故事,值得发掘,综艺节目时时刻刻把焦点放在艺人身上,看久了会腻,尤其如果你的艺人们毫无特点或个性的话。

这时代已不流行综艺梗,就算是早已计算好也要搞得好像真的一样,让观众心甘情愿相信才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