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英演“假母亲” 聚焦受虐儿童问题

慧娜(左)因害怕失去妈妈子英(李慧英饰,右),隐瞒自己被虐待的事实。(tvN提供)
慧娜(左)因害怕失去妈妈子英(李慧英饰,右),隐瞒自己被虐待的事实。(tvN提供)

字体大小:

Mother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四、五,晚上9.45

韩星李宝英在新剧“Mother”饰演“假母亲”,身为人母的她演出很有说服力,对受虐女孩的心疼和关爱,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深刻地感受到。

“Mother”改编自同名日剧,叙述李宝英饰演的小学代课教师秀珍,为救一个受虐的学生,当上女孩的假母亲。

秀珍是大学鸟类学实验室的研究员,当研究室被废除后,她为了筹钱到冰岛继续研究工作,到小学担任科学教师。她班上的学生慧娜被同学们排斥,身上也常有伤,教师们怀疑慧娜被母亲虐待,但慧娜跟老师说,自己因为跌倒才受伤。

因慧娜没上课,秀珍跟同事上门做家访,惊见慧娜的耳朵贴了纱布。慧娜说自己被棒球打伤,她的母亲子英也急着打发老师离开,让人觉得事有蹊跷。

子英是单亲妈妈,她和男朋友都会打孩子。这个男人总是窝在家里打电动,他不喜欢任何干扰声,慧娜只要发出一点声响,就会惨遭殴打。子英因为怕失去男友,纵容暴行,慧娜则因害怕失去母亲,隐瞒被虐的事实。

一天晚上,子英痛打女儿后,还把她装在垃圾袋,丢弃在门外。秀珍发现垃圾袋里的慧娜,决心带慧娜离开,不让她再受到伤害。

秀珍开始安排带慧娜一起去冰岛做研究的事。另一方面,慧娜离家出走之前,来到她最喜欢的海边,后来起了大风浪,渔夫发现慧娜不见了,却看到她的书包在海里漂浮,立刻报警。慧娜失踪的事上了电视新闻,秀珍能顺利带走慧娜吗?

秀珍也在单亲家庭长大

zb_0201_cj_doc6ymf08n9ovr6n4ds5hl_28171403_chiangcf_Large.jpg
李宝英(左)称赞“假女儿”许律的演技。

秀珍为什么会对慧娜特别怜惜?因为她在伤痕累累的慧娜身上,看到了儿时的自己。

秀珍也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母亲是著名演员,给了三个女儿最好的房子、最好的衣服及最好的教育,但是母亲并不知道秀珍真正想要什么。秀珍25岁时离家出走,与母亲断了联系。

这部剧从三个母亲的故事,探讨亲子关系,也带出受虐儿童问题。

这是李宝英2015年产女后,第一次演妈妈角色,有感而发的李宝英在新剧记者会说,自己十分关注儿童受虐问题,希望能拍一部这类题材的作品,正好接到“Mother”的剧本,就毫不犹豫接演。她说自己不仅是演员,也该负起社会责任,她认为每个小孩都应该受到宠爱,希望透过这部剧传达相关信息。

饰演受虐儿童的女孩许律,孤独、无助又恐惧的眼神,完全带出角色的个性。该剧导演金哲圭透露,为了找到适合这个角色的童星,两个月内面试了400多个小朋友,条件是“天使般的天真烂漫”及“比大人成熟”两大要素。经过百般挑选,导演最后决定由许律演出。

许律的演技获得李宝英赞赏,她说:“跟小孩子拍电视剧很困难,孩子要像大人一样在现场承受压力,说实话,我很担心,但许律很坚强,我感到很放心。”

斯隆女士 Miss Sloane

HBO(星和Ch601) 晚上6.50

伊莉莎白丝罗(Jessica Chastain饰)是华府最吃香与最难对付的说客,然而这次她发现得胜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可能太过高昂……

钢锯岭 Hacksaw Ridg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zb_0201_cj_doc6yleo2xudrs11bn5u21t_26181742_chiangcf_Large.jpg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决定战局走向的冲绳岛战役拉开序幕,成千上万斗志昂扬的美国大兵被派往冲绳,目标是攻占日军重兵防守,凶险异常的钢锯岭。其中有一个不愿拿起武器的军医戴斯蒙德道斯(Andrew Garfield饰),瘦弱的他来自弗吉尼亚州,虽然志愿成为救死扶伤的军医,却始终不愿拿起枪支。在枪林弹雨中,无数人应声倒地,戴斯蒙德在信仰的支持下,凭一己之力在战场拯救了数十条濒死的生命……

雪路 Snowy Roa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香奇、金赛纶。两名平凡的朝鲜女孩崔钟芬和金英爱,某日毅然决然的坐上前往日本的火车,希望摆脱贫困的生活。两个女孩没有想到的是这趟火车的终点竟然是日军的慰安所,两朵纯洁无瑕的花朵,在这里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摧残。

地心抢险记 The Core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9.00

世界各地接连出现怪现象:安装心脏起搏器的病人突然暴亡,鸽子迷失方向四处乱撞,金门大桥断裂,罗马竞技场遭到密集雷电袭击……人类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地质学家乔许凯斯(Aaron Eckhart饰)发现原来地核因未知原因停止转动,导致磁场消失。为拯救人类,他带领蕾贝卡(Hilary Swank饰)、罗伯特(Bruce Greenwood饰)等专家,前往地心执行危险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