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黄国强爆料 吴镇宇穿戏服才能讨论剧本

吴镇宇(左二)会向导演黄国强(右)极力争取采纳自己的意见。(卫视电影台提供)
吴镇宇(左二)会向导演黄国强(右)极力争取采纳自己的意见。(卫视电影台提供)

字体大小:

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和张孝全主演的迷你剧《香港华尔街》不久后将在全球播出。执导的香港导演黄国强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爆料,吴镇宇拍戏有一个怪习惯——必须穿上戏服才能讨论剧情。

黄国强笑说:“吴镇宇是一个艺术家,你无法知道他在想什么,根本猜不透,所以我用了好长的时间跟他讨论剧情。有趣的是,你不能在平常时间跟他讨论,要等他穿上戏服,感觉到戏里的角色后,他才有心情谈。”

至于张孝全,黄国强赞他是一名“乖演员”:“他很尊重剧组所有幕后人员的工作,不会在工作时打搅我们,而是等工作结束才来找我讨论剧情。每场戏,他会想不同的理由和可能性,跟我讨论哪种演法比较好。一旦我决定要如何演,他就会跟着我的指示,不会改变。”

反而是吴镇宇有时候会极力争取,希望导演听自己的意见。黄国强说:“他很希望我明白他的理由,我们会互相妥协,各让一步,哈哈……”

五集的《香港华尔街》由美国福斯(Fox)传媒集团出品,以亚洲金融市场为题材,在香港和马来西亚取景拍摄。故事讲述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决心狙击香港政经界传奇人物,在个人恩怨的博弈之间,竟将全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吴镇宇和张孝全在这部剧里饰演死对头。

20180202_showbiz_andylau1_Large.jpg
张孝全(左)和香港女演员蔡运华在《香港华尔街》有对手戏。(卫视电影台提供)

刘德华要求高 坠马留院仍关心制作

黄国强坦言跟刘德华合作不容易,因为他的要求很高:“他是电视剧出身,希望能制作出一部好剧,所以很关注这次的制作,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参与创作,也提供我们很多意见和资料。选角时,刘德华也会提意见,说哪位演员比较适合。”刘德华去年初发生坠马意外,留院期间仍然不忘关心制作。

刘德华也对吴镇宇所饰演的反派角色有很大的影响,黄国强透露:“原来的剧本很传统,讲的是两个男人的正邪对立,刘德华觉得不够有层次,跟现代社会不一样。他认为这个人物正邪难分,可以很坏,但背后是有一些原因的,不是绝对的坏。”

很多观众很好奇刘德华自己有没有客串一角,黄国强笑答:“他在第一季一个镜头都没有。不过如果大家喜欢第一季,他说会考虑在第二季出现。”

《香港华尔街》将在今年第二季,在卫视电影台(星和视界Ch866、新电信电视Ch571)首播。

黄国强从电视助导做起

黄国强1989年从香港浸会大学毕业后,便加入无线电视台,由助导做起,曾参与拍摄多部热播剧,包括《天与地》《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法证先锋3》等。

2012年,黄国强过档港视,并凭政治题材的《选战》闯出名堂。这部剧由李心洁、廖启智等主演,故事聚焦香港特首选举,谈论性十足,被称为港版的《纸牌屋》。

港视后来不获香港政府发放电视牌照,黄国强前途茫茫之际,获得刘德华邀请,加入他的映艺集团,成为该公司的制作总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