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媒体的职责与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Final Cut”藤木直人饰演的电视台王牌主播,努力抢独家新闻。(互联网)
“Final Cut”藤木直人饰演的电视台王牌主播,努力抢独家新闻。(互联网)

字体大小:

网络时代,媒体业风云诡谲,影剧作品很多都开始探讨媒体的责任和现况。


Meryl Streep和Tom Hanks主演的“The Post”讲政商界与媒体人的利害关系,电影里的报社总编辑谈到自己和美国总统肯尼迪夫妻的交往,感慨自己视他为挚友,但原来对方始终当他是媒体人。


正在播映的日剧“Final Cut”讲的是龟梨和也对抢新闻不择手段的媒体的复仇。有一段戏,电视台王牌主播藤木直人因为节目错失独家新闻,对着团队大发雷霆:“你们明白现在是什么时代吗?用手机看新闻的人在这五年里增加了大约十倍,只要看过一个感兴趣的新闻,软件就会不断推送,在这种时代,要想胜过每天4000条推送的网络新闻,靠的是热量,靠的是有血有肉的取材,让上千万上百万的人们一口气沸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