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没?4》试镜 林慧玲靠飙粗话过关?

林慧玲(左)说,拍《吃饱没?4》一点都不简单,拍10集好像拍了30集的电视剧。黄俊雄(右)则说,这次拍摄比第一系列得心应手,感觉很好。
林慧玲(左)说,拍《吃饱没?4》一点都不简单,拍10集好像拍了30集的电视剧。黄俊雄(右)则说,这次拍摄比第一系列得心应手,感觉很好。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林慧玲第一次演方言剧,靠飙粗话试镜过关?林慧玲是福建人,但她说平时很少讲福建话,就只会一些基本的。她参加《吃饱没?4》的试镜时,导演要她示范最拿手的福建话,她飙了一些粗话,谁知道导演竟然决定录用她。

方言剧《吃饱没?》第四季昨天(2月2日)下午在勿洛市镇广场(Bedok Town Square)举行媒体首映会,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是这次活动的嘉宾。

zb_0203_cj_doc6yoxrg3corl3qiukkvd_02151022_tayck_Large.jpg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中间穿红衣者)与《吃饱没?4》演员捞鱼生助兴。(李妙音摄)

林慧玲:苦记台词,频NG

《吃饱没?4》探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带领观众一同体会人生百味。阿米(黄俊雄饰)走出厨房开创新事业,却走不出过去的阴影。新来的神秘助手Ah Tan(刘谦益饰)会不会是那个拉他一把的人?单亲妈妈瑞云(林慧玲饰)不仅得面对性格躁动的老爸汉杰(朱厚任饰),还要应付成天焦虑不安的妈妈金凤(林茹萍饰),和顽皮捣蛋的儿子Oliver,她要怎样撑过去?

林慧玲说,《吃饱没?4》讲的是标准的福建话,又要带出政府的信息,一点都不简单,拍10集好像拍30集的电视剧:“以前拍戏,我会常常跟同事开玩笑。拍这部方言剧时,我连开玩笑的时间都没有,会躲在一旁读剧本,死命记住台词的福建话发音。”

她坦言很久没有NG这么多次,拍《吃饱没?4》有时候一场戏NG十次,让她觉得很不好意思,并感谢片中的“妈妈”林茹萍很有耐心。

林慧玲透露,她有很多福建话补习老师,包括林茹萍、刘谦益和监制丁美莲。“他们会帮我录好台词,我就听录音练习。”

归队演出 黄俊雄“有头有尾”

黄俊雄参与了《吃饱没?》第一系列,之后的两个系列没有演出,现在归队最后一个系列。他说:“有头有尾,很开心。”也说这次拍摄比第一系列得心应手,感觉很好。

他在剧中爱赌博,私下则不赌,他说:“我新年小赌,十赌十输,所以赌博对我来说很恐怖,我不会去碰。”

《吃饱没?》系列是由通讯及新闻部(MCI)出资拍摄的方言剧集,通过轻松有趣的方言对白,为年长者讲解政府的政策、援助配套等信息,并穿插生活与保健知识。

首两个系列由本地知名导演陈子谦执导,第三和四系列由本地才子导演唐永健接棒。10集的《吃饱没?4》从2月9日开始,每逢星期五中午12点,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