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在好歌时代成长

好FM标志。(作者提供)
好FM标志。(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想,这会是我这一辈子最美好的记忆之一。从我的记事本空白一页开始的精彩,选定音乐方向,选颜色、台号每一个小细节都很好玩!单是我们台号的标志,我们和广告公司的团队来来回回讨论,不知多少回。

很感恩这次能和Small Shop的Caleb合作。他很年轻,但是很有想法。他带领的专业团队帮我们打造了很好的广告,对我这个没有做品牌经验的,也非常有耐心。整半年的打造时间,他常会提出很好的意见,还把拍广告做的两个好FM的大标志送给我呢。我们的平面广告和在星和视界的电视广告推出后,很多朋友都称赞做得很好。

一直坚信有这样的听众

那天同事问我开台的心情,我只能说有满满的感动和感激。开台前我战战兢兢,每天想着听众会喜欢吗?我们能够突围吗?很感动这么多的听众“出现”,跟我们一起听好歌。

有人说感谢我们让他等到这样一个充满好歌的频率,唤醒了尘封的记忆。有人说好久没有这样听广播,这样和自己对话。几乎忘了的青春和年少,在一瞬间被好FM唤醒了。我真的很有满足感,因为我一直坚信有这样的听众,而我真的找到你们了!

前两周我们都在户外广播,让更多人知道好FM,听到好FM。听众从四方八面出现,特地来告诉我说,很喜欢我们为听众选播的歌。有这样的认同,一切都值得。

八九十年代好歌再响起

说真的,统筹96.3好FM的歌单,更是让我感恩自己生长在一个好歌年代。从80年代的民歌到流行音乐,再到辉煌的90年代,一代人就是在这样的精彩、感人的音乐世代成长,恋爱,成熟,沉淀的。我不能理解的是,这么好听的歌怎么会在我们的音乐世界里几乎消失?

好FM开台后,我更感觉这是一个属于大家的电台。特别要感谢我身后那么多位熟悉八九十年代歌曲的朋友们,不断地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还要感谢所有的伟大音乐人和歌手,有他们奉献了音乐生命,才有96.3好歌,好FM!这次我们还很荣幸地获得了好多歌手为我们录台呼,支持我们。潘美辰上周为4月的新加坡演唱会来宣传时,也特地到我们的户外广播站为我们站台呢!

那天在路上开车时,好FM空中播着我们的台曲《当下时光》。这首这么神妙的台歌,文字、音符真美,听众说佳明老师的词写到了心里,沉淀后的人生就是这样的感觉。

对陈佳明老师和叶良俊老师,还有Ruth Ling,我有说不完的感激。他们为好FM创作的这首歌真的好棒,也借此在好FM满月之际祝福你!希望我们都能更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

(作者为96.3好FM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