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沈寂8年靠《前任3》翻红 韩庚:我还年轻

韩庚(左)与郑恺再度合作,两人常揣摩人物的心理到半夜。(邵氏提供)
韩庚(左)与郑恺再度合作,两人常揣摩人物的心理到半夜。(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小成本制作的中国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创下近20亿人民币(约4亿1700万新元)的票房奇迹,也让男主角韩庚再度翻红。

韩庚曾是韩团Super Junior(SJ)的一员,2010年退团后回中国发展,但主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话西游3》叫好不叫座,一度赴好莱坞演出《变形金刚4》也只是短短客串几分钟。他因《前任3》达到8年以来的演艺高峰,受到不少网友讨论。

本周五(9日)将过34岁生日的韩庚,在《前任3》里被喊大叔,熟男的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回应:“在戏里被这样叫,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剧情需要,这只是一个称呼。”他接着强调现实生活中没人叫他“大叔”,“因为我还年轻着呢!”完全无惧现在中国演艺圈一波波的小鲜肉浪潮。

《前任3》刻画孟云(韩庚饰)和好友余飞(郑恺饰)同时跟女友因小事分手,但他们拒绝挽回,大肆庆祝黄金单身期,引发一系列的好笑故事。

韩庚受访时避开“本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是不是像片中男主角”的问题,只谈了对男主角的看法:“孟云是倔强又纠结的矛盾体,生活中应该有很多像他这样的男生,想挽回但又碍于面子,或者是在感情的世界里疲倦了,他一直撑着不主动迈出那一步,最终造成很多遗憾和不甘心。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后,能够勇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好好地珍惜身边人。”

赞导演很会抓观众的心

第一集《前任攻略》2014年推出,《前任2:备胎反击战》2015年上映。韩庚因为档期问题缺席《前任2》,他谈到为何回归第三集时说:“《前任》的剧组很契合,很有创造力,因为之前的合作,我们已彼此了解,熟悉故事的起承转合,所以拍起来很有感觉,也非常轻松愉快。”

谈到《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韩庚觉得田导很有想法,很会讲故事:“他很喜欢从生活中去揪细节,去发现、创造,让故事更丰满,更具有现实感,《前任3》的一些桥段、台词,都是我们一起聊天聊出来的,导演会观察身边的人,问朋友,把真实的故事和情感糅合在片中,这样就很容易带给观众共鸣感,导演很会抓观众的心,这对于一部影片的成功很重要。”

韩庚与片中的死党郑恺再度合作,他说:“我们很有默契,交流时很放得开。《前任3》开拍前,郑恺就跑来跟我说,这个剧本一定得咱俩合作,我们就开始讨论故事的发展,常常揣摩人物心理到半夜。”

难忘扮“至尊宝”告别戏

韩庚回中国发展后,演出不少电影,算是经验丰富。谈到《前任3》最难诠释的一场戏,他说:“有一场戏不难诠释,但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孟云扮成‘至尊宝’跟林佳(于文文饰)告别的那场戏,他在广场上大声呼喊,像表白又像最后的告别,一层一层情感的递进,让我融入进去,直到拍完整个人还沉浸在那个状态里不能出来。”

韩庚在片中周旋在两女——于文文和罗米之间,两女气质迥然不同,于文文饰演的女友是秀气文静,罗米饰演年轻的女孩,活泼主动。他说与文文和罗米合作都很开心:“于文文喜欢音乐,平时在剧组没事儿也会玩一玩,是很酷的女孩,罗米开朗,她们都很敬业,拍戏很认真,也能很快地进入状况。”

《前任3:再见前任》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