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米勒演鬼片 春节前吓人抢票房

海伦(右)在《温彻斯特鬼屋》饰演来福枪发明者的妻子。
海伦(右)在《温彻斯特鬼屋》饰演来福枪发明者的妻子。

字体大小:

下周就是农历新年,多部贺岁强片蓄势待发。本周暖场的新片题材迥异,有鬼片、反恐片、寻根片、异族恋爱片,可惜影片素质都不高。


温彻斯特鬼屋 Winchester(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Spierig(迈克尔斯派瑞)

演员:Helen Mirren(海伦米勒)、Jason Clarke(杰森克拉克)

故事:海伦饰演来福枪发明者的妻子莎拉温彻斯特,由于丈夫和小孩离奇死亡,她开始疑神疑鬼,觉得家族深陷诅咒,因此开始不断扩建豪宅,想要将厉鬼困陷在屋内,最后变成史上最著名的鬼屋。

短评:故事取材于“世界最恐怖建筑”温彻斯特神秘屋,此屋据说历经38年日以继夜打造,超过500个房间、2000阶楼梯、1万扇窗户,建筑设计仿佛是恐怖迷宫,让人毛骨悚然。

影片由曾导《夺魂锯:游戏重启》(Jigsaw)的斯派瑞执导,惊悚氛围还可以,但故事薄弱。最大的卖点是奥斯卡影后海伦的参与,她在片中被幽灵上身时,颇吓人的。


2018020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童星弗格雷(中)在《奇光下的秘密》躲进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

奇光下的秘密 Wonderstruck(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odd Haynes(托德海因斯)

演员:Oakes Fegley(奥克斯弗格雷)、Julianne Moore(朱丽恩摩亚)

故事:1977年的听障男孩班,在母亲过世后,希望能找到素未谋面的父亲,他循着线索来到了纽约,在街头遇抢匪,没有钱的他只能躲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1927年生活在新泽西的听障女孩萝丝,为了见到心爱的女明星,逃家前往纽约,偷偷潜入百老汇的后台,却被工作人员驱离,只能流荡街头。

短评:《奇》由海因斯所导,他曾以美国著名音乐人兼作家Bob Dylan(鲍勃迪伦)为雏形导了口碑叫好的《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

《奇》以半默片形式呈现,以彩色画面处理听障男孩部分,女孩的部分是黑白,两个不同世代的故事同时在纽约展开奇妙的交集,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时代,是此片的特色,可惜改编自绘本小说的此片故事显得薄弱。童星弗格雷曾演出《皮特和龙》(Pete's Dragon),长得可爱。饰演萝丝的童星Millicent Simmonds(米莉森西蒙丝)本身就是听障患者,却不影响她的演出。


20180208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布丽(左)与安邦德卡尔在《天竺蓝调》演情侣。

天竺蓝调 Basmati Blu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n Baron (丹拜伦)

演员: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Utkarsh Ambudkar(乌特卡什·安邦德卡尔)

故事:布丽饰演的杰出科学家,被公司派到印度销售她所研究的基因改良大米,她与当地印度青年相恋,在相处过程中,青年指出基因改良会破坏当地的农业生态,两人感情触礁。

短评:《天》是歌舞爱情喜剧,曾凭《房间》(Room)成为奥斯卡影后的布丽在《天》展歌喉,唱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主要还是电影的歌舞部分出现得很“唐突”,与最近的《大娱乐家》相比,一个天一个地。

布丽外貌不算甜美,卖的是演技,不知是不是缺钱用才接下《天》?《天》中不同文化带来的笑点是老梗,但话说回来,印度的景致很宜人。


20180208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15:17 巴黎列车》三名主角演出自身的真实故事。

15:17 巴黎列车 The 15:17 To Paris(PG13)

期待指数★★★

导演:Clint Eastwood (克林伊士伍)

演员:Anthony Sadler(安东尼萨德勒)、Alek Skarlatos(亚历克斯卡拉托斯)、Spencer Stone(斯宾塞史东)

故事:安东尼萨德勒、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员亚历克斯卡拉托斯、美国空军飞行员斯宾塞史东,他们三人手无寸铁,却在2015年8月21日于火车上奋不顾身地制服一名暴徒,他们奇迹似地阻止了一场后果难以想象的恐怖攻击。在这个惊人的考验之中,三人的友谊始终没有动摇,成为最大的武器,成功地拯救火车上超过500名乘客的性命。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奥斯卡导演伊士伍执导,还成功邀请现实中三名主人公在电影中忠实地演出自己,以更真实地呈现出他们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