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庚杓靠医术复仇

高庚杓(左二起)、全昭旻和曹在显主演的《Cross:神的礼物》,是一部“另类”医疗剧。(星和视界提供)
高庚杓(左二起)、全昭旻和曹在显主演的《Cross:神的礼物》,是一部“另类”医疗剧。(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Cross:神的礼物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

每逢星期日,晚上10.00

医生都会说:“我是为了救人而当医生。”明晚(11日)在本地首播的韩剧《Cross:神的礼物》主角却说:“我是为了报仇而当医生。”

韩国每年都有几部以医疗为题材的剧集,今年打头阵的是高庚杓、全昭旻和曹在显主演的《Cross》。这是一部“另类”医疗剧,有别于一般医疗剧着重刻画医生如何救人,本剧焦点是高庚杓饰演的天才医生,试图利用自己的专业杀人。

姜仁奎(高庚杓饰)小时候父亲被杀害,尸体被发现时,器官都被取走。原来姜仁奎一家的血型罕见,父亲因此成了器官买卖集团的“珍贵”目标。

姜仁奎因儿时发生意外,脑部受创,患上后天性学者症候群,他不需要放大镜就能看到细小颗粒,成为医生后,有了“鹰之眼”和“神之手”的称号。

高正勋想化解养子的仇恨

其实姜仁奎立志成为医生,是为了要复仇。他放弃在大医院的高薪职位,申请进入监狱的医务室工作,因为杀死父亲的凶手金亨范就在这所监狱。姜仁奎在金亨范求诊时,给他有损健康的药物,让他慢慢地死去。

姜仁奎的养父高正勋(曹在显饰)是肝移植领域的权威医生,比起权力和名利,他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不管对象是议员还是囚犯,他只会视病情的严重性决定医治顺序。高正勋想好好栽培姜仁奎,同时化解他心中的仇恨。

cross2_Large.jpg
姜仁奎的养父高正勋(曹在显饰)是肝移植领域的权威医生,比起权力和名利,他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星和视界提供)

高芝仁(全昭旻饰)是高正勋的女儿,跟母亲长期住在国外。她只身回到韩国,成为器官移植中心的实习医生,虽然因工作常与父亲接触,但父女关系疏离,芝仁觉得父亲重视工作多于自己。

仁奎因为小时候见到父亲尸体的可怕伤口,加上妹妹病逝时,他误会养父为了事业的发展而将妹妹的器官拿去做移植手术,十分排斥器官捐赠,因此常与芝仁冲突。芝仁虽然与仁奎总是吵吵闹闹,却从他身上感受到和父亲一样的孤独感,对他产生怜悯,并渐渐喜欢上他。

剧情以器官移植为主轴

zb_0210_cj_doc6yqwtb2wm5f1hq52ikvb_08134803_chiangcf_Large.jpg
高芝仁(全昭旻饰)是高正勋的女儿,跟母亲长期住在国外。(星和视界提供)

《Cross》在韩国已经播出四集,故事发展紧凑。仁奎的复仇计划已经被监狱的医务室主治医生识破,他能继续自己的“杀人计划”吗?剧情以器官移植为主轴,带出器官捐赠的争议和器官买卖问题,很有吸引力。

高庚杓过去的角色正直、乐观、绅士,这次挑战内心复杂的沉重角色,表现令人期待。他与前辈曹在显的合作,让记者想起《浪漫医生金师傅》的韩石圭和柳演锡,相信在前辈的带领下,他会和柳演锡一样,激发出许多潜能。至于全昭旻能否摆脱“Running Man”的搞笑形象,也让观众期待。

金爆内幕 Gol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想要咸鱼翻身的探勘商人肯尼威尔斯(Matthew McConaughey饰)与地质学家(Edgar Ramirez饰)组队,一起深入印度尼西亚的蛮荒丛林,寻找金矿,同时肯尼与女友的感情遭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让子弹飞

KIX HD(新电信ch309)晚上9.00

民国年间,花钱捐得县长职位的马邦德(葛优饰)携妻(刘嘉玲饰)走马上任,路上遭劫匪张麻子(姜文饰)伏击,随从尽死,夫妻二人侥幸活命。马为保命,谎称自己是师爷,张麻子化身县长,带着手下上任。

鹅城霸主黄四郎(周润发饰)全然不将新县长放在眼里。原本只想赚钱的马邦德,想不到自己竟被卷入这场土匪和恶霸的角力中……

女人永远是对的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杨思琦、张可颐、刘心悠、卫诗雅、张继聪。张嘉欣邀请各地的好友到槟城参加自己的婚礼,她的三名死党帮忙筹备婚礼,但婚礼前一天,嘉欣逃婚。新郎最焦急的不是新娘不见,而是无法进行婚礼的现场直播,新郎决定从新娘的死党中找人代替,三女因为各自的理由接受这个要求,直至她们发现嘉欣逃走的原因……

指甲刀人魔

cHK(新电信Ch510) 晚上9.00

zb_0210_cj_doc6xd4p6eylaq107yyr7dp_30180854_chiangcf_Large.jpg

单纯善良的西恩(张孝全饰)被拍拖多年的女友无情背叛,愤怒痛苦的他对爱情的信仰破碎。

西恩偶然邂逅可爱的女孩艾米丽(周冬雨饰)。艾米丽渐渐治愈西恩心中的伤痕,他尝试相信艾米丽,相信爱情。然而看似单纯的艾米丽竟隐藏了一个诡异的秘密——她是靠吃指甲刀维生的“指甲刀人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