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取材老板遗弃受伤外劳事件

本地印度族演员Dass D在又湿又脏的树林地不停地爬,他透露拍摄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特别难忘。(图片由Blue3Asia提供)
本地印度族演员Dass D在又湿又脏的树林地不停地爬,他透露拍摄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特别难忘。(图片由Blue3Asia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洪温汉执导“15 Shorts”的其中一部短片《阿里巴巴》(Ali Baba),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演员不好找!”

“阿里巴巴”指诈骗单位

《阿里巴巴》取材于1997年孟加拉非法外劳本地工地受伤的真实事件,该外劳遭落在身上的电梯砸伤,伤势严重,他的老板将他遗弃在树林里,片中的记者奥斯丁穷追新闻,要把事件公诸于世。洪温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先说明“阿里巴巴”的意思,原来被骗到本地非法工作的外劳们把骗他们的单位或人称为“阿里巴巴”。洪温汉也透露:“听说现实中受伤的该名外劳后来瘫痪了,回去了。我们拍摄时没接触他本人。”他表明找到三名孟加拉外劳,但他们不能演,后来相中了本地印度族演员Dass D(达斯)。他很感激演员,因为演员演得辛苦。

小帅哥达斯对本报透露:“第一天在树林拍摄,又湿又脏,我在地上不停地爬,膝盖都爬到很痛。”他透露拍摄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特别难忘。

达斯当演员有一年,主要为网上平台拍摄作品,曾担任广告模特儿,也在电台Kiss 92担任嘉宾,《阿里巴巴》是他的第一部电影短片。

“15 Shorts”是本地资深媒体人云晖翔召集15名本地导演所拍摄的15部短片,反映国人在上世纪70至90年代建国期间相互扶持的关爱故事。云晖翔说:“建国50过后,我们想制作一些小故事,而这些故事充满博爱与无私。”

zb_0210_cj_doc6ysiwcgrj3l7zgbi1t4_09143603_tayck_Large.jpg
短片《阿里巴巴》导演洪温汉(中)与男主角Dass D(左),右为制作人云晖翔。(图片由Blue3Asia提供) 

每部短片介于10至15分钟,云晖翔透露先推出五部,每周一部。第一部短片《家》(Shelter)由黄俊伟所导,前天已在网上平台推出,四部陆续将推出的包括Nicole Midori Woodford的《留步》(Waiting Room)、任锦添的《善心》(One At A Time)、《阿里巴巴》与李旻翰的《朋友》(The Buddy)。读者可透过网址www.15shorts.com留意短片的播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