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仲谦拍激情戏 无须向杨怡报备

罗仲谦(左)在《无间道》与朱锐有激情床戏。
罗仲谦(左)在《无间道》与朱锐有激情床戏。

字体大小:

香港男星罗仲谦拍摄电视剧版《无间道》时,与中国大陆女演员朱锐有激情戏,他表示无须向老婆杨怡报备,还笑言:“她经验比我还丰富!”

《无间道》延续同名经典港片的剧情,近日在香港热播,男主角之一罗仲谦在剧中饰演黑帮老二罗嘉良安排在警队的内应。

他第一天拍摄就跟朱锐演床戏,受访时说:“不会尴尬,大家都是有经验的演员,而且熟络后,我们还常拿这场戏开玩笑,跟大家说我们第一次见面就上床了!哈哈哈。”

婚后拍亲热戏,需要让老婆知道吗?他笑说:“不需要,她经验比我还丰富。”

他透露杨怡不会限制自己,“我们彼此有默契,我的底线是不能裸露太多,亲吻戏或其他都OK!”夫妻也不会刻意避开看对方的亲热戏,“我们会看彼此的作品给意见。”

zb_0212_cj_doc6ys2ctzvro1w2tzlkvc_09162653_chiangcf_Large.jpg
罗仲谦(左)说老婆杨怡拍激情戏经验更丰富。

罗嘉良教他用眼神使坏

罗仲谦在这部戏中,和多位前辈如罗嘉良和刘松仁同场飙戏,令他受益良多,“感谢梁家树监制找我拍这部戏,让我有机会和那么多出色的对手合作,演员遇到好对手都会兴奋,而且我是一个喜欢新鲜感的人。”

和前辈演戏会有压力吗?罗仲谦说:“不会,我们本来就认识,戏外常聊天。和前辈演戏会激发我的斗志,因为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认同,所以每一场戏都尽力去演,我想让前辈知道我们后辈也是非常努力的。”

罗仲谦在戏中和罗嘉良的对手戏最多,他感谢对方教会他用眼神使坏,“嘉良哥也教我演戏前喝一点小酒,让自己放松,当然酒量要控制得好,不能喝醉。我试过,结果真的有帮助,除了心情放松,眼神也比较累。”

他甚至为了带出角色该有的“不安全感”,刻意让自己睡不饱,使眼神更涣散无神,“这个角色游走于黑白两道,应该是常常提心吊胆、睡不好,所以我拍摄期间每天只睡四小时左右,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

相信状态好运气也会好

罗仲谦在戏中有不少动作场面,体格状态不错,但他说自己被打的时候比较多。他透露拍摄期间并没有特别健身,“我平时都有运动,身手还可以!”

罗仲谦近日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健身的照片,身材壮硕,很吸睛,他笑说:“即使不是为工作也应该要健身,我很相信一个人处在最佳状态的话,精神好运气也会变好!”

luo2_Large.jpg
罗仲谦在《无间道》很多动作戏,体格状态不错。(星和视界提供)

不想给杨怡生子的压力 

罗仲谦目前一半时间在中国大陆发展,但他并不排斥回无线拍剧,“还是会想念回去拍戏的感觉。”

问及夫妻俩是否因为他北上工作而少见面,罗仲谦说:“前两年相处时间比较少,去年比较多时间在一起。但我内心很矛盾啊,如果在家的时间多了,就表示工作少了!”

夫妻相处时间多了,不是就有更多机会“做人”了吗?他回答:“很多媒体朋友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但这是要靠天意和运气的。我不想给老婆压力,我第一个考量就是老婆的感受,顺其自然吧。”

《无间道》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播出,观众可随时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