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宽捐款救灾21年前演过台剧

阿部宽到台湾为厂商代言,刚好遇到强震。
阿部宽到台湾为厂商代言,刚好遇到强震。

字体大小:

(台北讯)日本男星阿部宽6日赴台,正好碰上花莲强震,他在饭店感受到明显摇晃,却没想到灾情如此惨重,第一时间就决定捐款1000万日元(约12万新元)救灾。

阿部宽8日在代言记者会,不希望捐款变成新闻炒作,受访时不愿再多提,仅回应:“311大地震跟熊本大地震都受到台湾朋友援助,我希望这次台湾也能尽早恢复温暖家园。”突如其来的善举,造成连锁效应,日本雅虎快速募得超过3000万日元的善款,消息也登上日本谷歌热搜排行榜。

阿部宽虽是日本一线男演员,却和台湾很有缘,曾参演1997年6月播出的民视第一部8点档电视剧《菅芒花的春天》,该剧改编自资深女星白冰冰前半生的传记,女星狄莺饰演“白月娥”,阿部宽客串咖啡店老板,是女主角赴日时孤单伤心时的谈心好友。阿部宽透露早在1997年之前就常因工作到台湾,才有演出台剧的契机,他称赞台湾的团队专业。

阿部宽1983年以模特儿出道,1993年在舞台剧《热海杀人事件》演双性恋警官,演技开始获得关注,近年以《熟男不结婚》《罗马浴场》《下町火箭》等作品,坐稳一线男星宝座。他坦言:“因为早年是模特儿,确实因为身高关系有很多局限。但现在不会了,反而成为我的特色。”

d3108805_Large.jpg
 阿部宽(左图)曾参演台剧,与狄莺对手戏不少。

阿部宽在台湾人气极高,每次造访都有大批粉丝接机。去年他为茶饮代言赴台,表示想拍台湾电影,想跟女星张容榕合作,原来两人曾在陈凯歌电影《妖猫传》合作,对她印象极佳,两人都有像混血儿的轮廓,难怪一拍即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