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毒药”黄子华 担心砸佘诗曼招牌

黄子华(左)与佘诗曼再次因贺岁片《栋笃特工》结缘,佘诗曼说黄子华是男神界里“很好的神”。(互联网)
黄子华(左)与佘诗曼再次因贺岁片《栋笃特工》结缘,佘诗曼说黄子华是男神界里“很好的神”。(互联网)

字体大小:

自嘲是“票房毒药”,香港艺人黄子华带贺岁片攻春节黄金档,他语气“视死如归”:如果票房不成功,我无脸见佘诗曼!

身为“栋笃”奇才的黄子华,前天傍晚为了香港贺岁片《栋笃特工》与女星佘诗曼一起受访,他言谈幽默,思维出人意表。

不是为贺岁档而拍

黄子华与佘诗曼2009年因无线电视剧《绝代商骄》碰头,今年再次因《栋》结缘,算一算已近10年光景。问起彼此转变,黄子华的“笑点”就来了,赞佘诗曼现在已是巨星,身边有七人跟进跟出,佘诗曼也回他高帽:“子华以前是人,现在已晋升到神的境界。”

记者打趣问黄子华,他过往拍过好些喜剧片如《男歌女唱》《一蚊鸡保镖》《情意拳拳》《呖咕呖咕对对碰》,但票房不济,他因此自嘲“票房毒药”。既以“毒药”自居,今年以《栋笃特工》硬打强片如《西游记 女儿国》《捉妖记2》等,敢问他票房胜算有多少?

黄子华语气淡然:“《栋笃特工》原本不是为了贺岁档而拍,剧本是我写的,前后筹备两年,我这‘毒药’也应该毒不死人,票房成功当然开心(如果不成功?)我跟阿佘恐怕很难再见面了,就算街头不小心碰到,也赶紧掉头走!”他强调阿佘过往票房战绩辉煌,若让他搞砸招牌,他哪有颜面见阿佘!

20180213_showbiz_huangzihua_Large.jpg
黄子华用了两年筹备《栋笃特工》剧本。(邵氏)

不知怎的,听黄子华这么说,特别搞笑。

如果票房大卖,洗掉“毒药”衰名,黄子华会如何庆功?他提高声线:“我肯定会很嚣张!”

黄子华是香港观众心目中的男神,但他认为“男神”需要以数字来证明,譬如票房。

“票房好,我被叫男神就当之无愧,头顶还可以弄一顶光圈,票房不行?我要以纸袋罩头啦。”黄子华说,他心目中的男神应是莎士比亚,文学界最接近神的人;不过问起女神,他强推佘诗曼:“我有个编剧是宅男,在靠近阿佘三尺的距离时居然会紧张到发抖,你说阿佘是不是女神?”

在佘诗曼心中,黄子华有才情,为人幽默,又会请她吃饭,男神界里也算是“很好的神”。

28名红星无酬客串

据悉,《栋笃特工》剧本修改10次,黄子华哀叹过程“捉襟见肘”,甚至有编剧想离队,但终究为义气留守。

《栋》片客串红星有28名,问谁片酬高?黄子华回记者:“他们连红包都不要,梳头化妆自己搞定,像吴君如客串过后还请我吃饭,哎呀,我怕讲漏谁,还是不讲了。”

由黄子华与佘诗曼挂帅的《栋笃特工》定2月15日登陆狮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