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典与地下电影节 《好极了》魔幻开幕

《好极了》的剧情不按牌理出牌。(互联网)
《好极了》的剧情不按牌理出牌。(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本地邪典与地下电影协会(SCUM Cinema)所主办的2018年邪典与地下电影节(SCUFF 2018)本月23日至25日在Scape(5楼)举行,推出四部另类电影,开幕片是去年夺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的中国动画《好极了》(Have A Nice Day)。

中国动画电影崛起是从2015年的《大圣归来》开始,比起主流的魔幻片《大》,《好极了》的魔幻则充满暧昧氛围。因为看了《大》的观众会相信世上没有孙悟空,但写实与魔幻重叠的《好》,会让观众认为中国大陆的某个角落,也许会发生类似的命运玩笑。

《大》刻画南方小城,大雨将至,工地司机小张为挽回和女友的爱情,抢劫了老板的巨款,引发连锁反应。不同势力对小张展开追逐,原本没有关系的主角们,阴差阳错产生交集,迎来意想不到的结局。《好》制作长达三年,导演刘健身兼多职,以独特画风叙述充满黑色幽默的社会众生相,命运不断被戏谑。

《银蝶候鸟》血腥暴力

20180219_showbiz_scuff3_Large.jpg
《银蝶候鸟》里的奈美(中)够冷艳。

1972年的日本电影《银蝶候鸟》(Wandering Ginza Butterfly)由梶芽衣子挑大梁,饰演不良少女奈美,因刺死黑帮分子而被判入狱,后来因死者妻子小枝子的求情,三年后重获自由,返回家乡东京。她寄宿在父亲好友原田开设的桌球馆,并在布兰科俱乐部担任女招待谋生。经黑道小混混(渡濑恒彦饰)帮忙,奈美找到患病卧床的小枝子,并向她当面赔罪。

另一方面,黑帮组织大和田兴业以抵偿欠款为名,图谋吞并布兰科俱乐部,奈美看不下去,展开阻挠。梶芽衣子的美是冷艳低调的,她与小混混杀到敌人阵营,勇气逼人,视死如归。两派人马的厮杀也很血腥暴力。

《超级黑暗时期》惊悚

20180219_showbiz_scuff2_Large.jpg
《超级黑暗时期》的两名男生因一起意外而友谊面临考验。

由Kevin Phillips(凯文菲利普斯)所导的《超级黑暗时期》(Super Dark Times),刻画少年札克与贾许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当他们与朋友聚会吸毒,有人因此死亡,他们掩盖真相,重返学校生活。然而隐藏秘密的巨大压力,让两人的友谊面临危机,还产生焦虑幻觉。《超》由荷尔蒙旺盛的年轻演员Owen Campbell(欧文坎贝尔)与Charlie Tahan(查理塔汗)挑大梁,是非一般的青春惊悚片。

《杀戮场》让人流冷汗

20180219_showbiz_scuff1_Large.jpg
《杀戮场》的露营者遭杀人魔捆绑,性命受到威胁。

澳大利亚低成本制作的恐怖片《杀戮场》(Killing Ground),刻画当地几个人到郊外露营,结果遇到杀人魔。影片拍出澳大利亚郊区的荒凉,坏人看上独自留在车里的女孩起邪念想要强暴她,让人捏把冷汗。

邪典与地下电影节已开始售票,每张13元,读者可透过https://scuff2018.peatix.com/查询电影节详情与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