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斯卡”《意外》扫5奖大赢

法兰茜丝(右二)凭《意外》再封影后。(路透社)
法兰茜丝(右二)凭《意外》再封影后。(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第71届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18日在伦敦举行。英国男星盖瑞奥曼(Gary Oldman)为《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赢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是《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的美国女星法兰茜丝麦杜曼(Frances McDormand),该片还获最佳电影、最佳英国电影、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共五奖。

另一大热作墨西哥导演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执导的奇幻电影“The Shape of Water”(《水形物语》)夺最佳导演、最佳配乐、最佳场景设计三奖。最佳女配角由《冰之娇女》(I, Tonya)的美国女星艾莉森洁妮(Allison Janney)胜出,犹如上个月金球奖赛果的翻版。

当天绝大多数女星穿黑衣出席颁奖礼,声援抗议女性遭性骚扰运动。有孕在身的剑桥公爵夫人凯特(Kate Middleton)选穿墨绿色礼服配黑缎带现身。专家指王室只在葬礼穿黑衣,所以选穿黑衣违反王室的礼节。但有网友质疑:“如果她不打算展现对女性的支持,就应该好好地待在家。”

zb_0220_cj_doc6yxkp3on8md1dremg7av_19134805_chiangcf_Large.jpg
凯特(左)穿墨绿色礼服现身惹争议。(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