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周杰伦、五月天新歌人气高

周杰伦今年1月18日发行新歌《等你下课》。(华纳音乐提供)
周杰伦今年1月18日发行新歌《等你下课》。(华纳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讯)UFM100.3举办的“U选1000”提名已经全面启动,过去一周在听众提名的名单中,新歌格外抢眼。

今年1月18日刚发行的《等你下课》(演唱:周杰伦、杨瑞代),1月30日发行的《什么歌》(五月天)这两首新歌曝光不到两个月,却积聚大量支持者。

这个现象在前五届的“U选1000”提名阶段相当罕见,跟据过往记录,90年代经典可以说是“U选1000”的主流,近两年有向2000年后迈进的趋势,但刚发一个月的新歌成为提名大热门是第一次。这也反映出近几年华语歌坛低靡,经典被过度消费,听众对新作的期待极高。

符合“Hit Song”三要素

《等你下课》、《什么歌》旋律好记,歌词描写青春岁月,又都是大咖主打,和两度冠军《小幸运》不谋而合。看来时下热门歌曲“Hit Song”的三要素是:简单洗脑的旋律,青春洋溢的歌词,大牌歌手的加持。

五月天, Mayday
“U选1000”提名全面启动,五月天在1月30日发行的新歌《什么歌》已积聚大量支持者。(滚石唱片提供)

这两首新歌虽然获得周杰伦、五月天的众多歌迷提名,但能不能进入2000首候选歌单,跃进年度百大,甚至挑战《小幸运》,就要看之后的发展了。

《U选1000》提名还在进行中,想要把你喜欢的歌曲送进千大荣耀之战吗?马上SMS到9717-1003,输入:UFM,提名的歌手、歌名、你的名字及身份证最后4位数及字母。提名截止日期为3月7日。参与提名,你还有机会赢取100元现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