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繁花相送》、《前任3:再见前任》 炎亚纶、于文文又演又唱

《一路繁花相送》的主题曲由炎亚纶以温暖男声诠释。(互联网)
《一路繁花相送》的主题曲由炎亚纶以温暖男声诠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30集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2月7日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播出。该剧由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主演,本地阿哥李铭顺也在该剧饰演一名老顽童。

前偶像团体“飞轮海”的成员炎亚纶,在台湾曾参与多部戏剧作品,《一路繁花相送》是他第一部拍摄的中国大陆作品。

炎亚纶不仅演出,也献声演唱主题曲《最久的瞬间》,挤进最新的“台湾KKBOX新歌榜”。

炎亚纶演戏代入感强

《一路》讲述一段恋人分开十年再次相遇的故事。炎亚纶饰演的林乐清在剧中是路非(钟汉良饰)、辛辰(江疏影饰)的青梅竹马好友,默默守护女主角多年。他自曝也曾与角色有类似经历:“林乐清做的一些事情,当年我也做过,所以很有代入感,有些时候我甚至分不清,这是不是在说我的故事。”

《最》由炎亚纶以温暖男声带领观众进入温情虐心的剧情。他说配唱时投射剧中角色情感,有感而发:“花朵绽放的时间短暂,却是生命的开始,如同人生中许多精彩时刻都像烟火般稍纵即逝,但格外难忘。”

炎亚纶上个月底曾在日本综艺节目《陆海空地球征服》露脸,吸引许多樱花妹注意,攻占日本热门关键词一整天,IG短短一晚追踪人数多了近2万人次,跃升至91万多人,还有许多日文留言,炎亚纶也特地放上养眼裸肌照“迎接”新粉丝,照片中胸肌、6块肌、人鱼线都超明显,让粉丝好兴奋。

于文文下戏后常唱歌

“台湾KKBOX新歌榜”榜首歌《体面》,也是加拿大华裔创作才女于文文又演又唱的作品。于文文在中国热卖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演出女主角林佳一角,同时诠释该片插曲《体面》,受到各方注目,文文的深情演唱非常感人、好听,她的歌手特质与范晓萱、陈绮贞、杨乃文等类似。

于文文
于文文将《前任3》的爱情故事写成歌。(互联网)

于文文从《前任3》男女主角爱情故事中得到创作灵感——两人会分手,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另一个以为会挽留。她解释:“我以钢琴为基调,舒缓低沉的旋律,阐述他们的内心独白,他们毕竟交往了5年,激情已渐渐淡了。”

《前任3》男主角韩庚说:“于文文是很热爱音乐的女孩,下戏后常唱歌,也分享她的创作灵感,《体面》就是她的作品,词曲意境很棒!”

天蝎座的于文文,被问到万一面临分手,会如何看待?她回答:“我是感性的人,若真的走到这一步,我想我会怅然不舍的!当然,恋人分手有很多状况,不管原因如何,我还是希望可以退回互相祝福的朋友关系,而不是从此不相往来。”

28岁的于文文在辽宁大连出生,15岁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她2012年曾客串演出赵薇导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演过电影《雨下吧》、偶像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曾发行《雨下吧》EP,首张个人专辑《斗志》。

学生歌手翻唱爆红

蔡佩轩
蔡佩轩在网络直播时,都采取自弹自唱的方式演出。(互联网)

台湾创作歌手蔡佩轩擅长自弹自唱,近来翻唱《妮妮》、《漂向北方》、《光年之外》等歌曲,吸引众多粉丝,在网络拥有高知名度。日前她以温厚嗓音翻唱中国偶像剧《夏至未至》的插曲《追光者》,让网友直呼:“被疗愈了!”这首歌迅速拿下“台湾KKBOX新歌榜”的亚军。

蔡佩轩目前还在加拿大的UBC大学修读药学系三年级。才华洋溢的她气质出众,5岁学弹钢琴,14岁写出第一首歌,以阳光女孩的形象,吸引47万人到她的面簿按赞,个人经营的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34万。

蔡佩轩每次直播都以自弹自唱形式出现,唱过《那些年》、《不能说的秘密》、《旅行的意义》等歌曲,唱功成熟,技巧到位,加上与观众亲切活泼的互动,难怪短短两年时间,在网上能获得那么多粉丝的喜爱。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曲歌手
1体面于文文
2追光者蔡佩轩
3Despacito缓缓Luis Fonsi, 林俊杰
4漂向北方(KKBOX风云榜现场演出)黄明志、邓紫棋
5什么歌五月天(Mayday)
6你在身边,我不离开庭竹、陈嘉唯
7Better This Way傅又宣
8差一步大壮
9有太多人高进
10最久的瞬间炎亚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