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写真书“混口饭吃” 宗子杰为保身材却挨饿

宗子杰在写真书《子》展露平日努力锻炼的身材。(午言媒体提供)
宗子杰在写真书《子》展露平日努力锻炼的身材。(午言媒体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新人宗子杰去年当了《Z世代》男主角,比起其他星二代演员,演技更受肯定,还入围新传媒红星大奖最佳新人奖,他乘胜追击参演《118大团圆》,也有令人亮眼的表现。

宗子杰最近露身材拍写真书《子》,他最怕妈妈看完会追问,“为什么那么多张,都没穿什么衣服呢?”宗子杰想好的答案是“混口饭吃嘛!”而讽刺的是,他混到有饭吃,但为了保持结实身材,却得经常吃不饱。

宗子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其实我妈妈还没看到写真,但我已经猜到她的第一个反应会是这样,我也会打算这样回她。”

宗子杰去年9月随经理人许振荣到马尔代夫,当时主要是拍摄徐彬夫妻的婚纱照,顺便也帮宗子杰拍摄写真照。

佩服巨石强森的毅力

宗子杰在沙滩上展露平日努力锻炼的身材,他在书中摆出睡觉、冲凉、玩水等姿势,其中最大尺度是冲凉照,但他下身包着浴巾不敢全裸,宗子杰说对自己最大的考验就是,对着镜头的表情要不恶心。

宗子杰自认长得不比师兄徐彬、冯伟衷帅,但在许振荣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鼓励下,勤练身材当“脱星”,终于练出肌肉。

他之前参考台湾艺人彭于晏的写真书,在自己的书中记录点滴心情,他的偶像是好莱坞的大只佬巨星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我留意到他常在凌晨三四点起来做运动,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宗子杰在淡马锡理工学院念书时曾是小胖子,饱受同学嘲笑,让他立志减肥,出道后一度减到60公斤。

“没有拍戏的话,我会每天运动至少一个半小时,如果忙到没时间运动,我就一天只吃一餐,早午餐都不吃,只吃晚餐。”

目前宗子杰在拍摄樟宜机场网络宣传短片,忙到没空运动,他坦言:“我已经很多天没有吃饱了,有时肚子饿,就喝无糖黑咖啡或白开水。”

记者听了觉得宗子杰可怜,他赶紧补充:“我也有吃到12分饱的时候啦!”

宗子杰明白男艺人只靠肌肉,寿命不长,所以不会让自己永远停留在“卖肉”期。之前,黄俊雄、陈泂江脱衣博出位,上位后穿回衣服,都是好例子。

《子》非卖品,2000本将通过午言媒体活动分发,想索取者可留意其官方网站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