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版劳拉被批身材差 吴彦祖看后叫屈

艾莉西亚(左)在《古墓奇兵》饰演少女版劳拉,为寻父与吴彦祖一起到神秘小岛冒险。(华纳电影提供)
艾莉西亚(左)在《古墓奇兵》饰演少女版劳拉,为寻父与吴彦祖一起到神秘小岛冒险。(华纳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帅哥吴彦祖为Alicia Vikander(艾莉西亚维肯特)叫屈!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亚在《古墓奇兵》(Tomb Raider)饰演少女版“劳拉”,但不少网友嫌她的身材不够凹凸玲珑,不及原著中身材姣好的劳拉。

吴彦祖在《古》中饰演与艾莉西亚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他接受《联合早报》洛杉矶长途电访时说:“网友都没有见到她本人。我在南非见到她时,吓了一大跳,她为了角色锻炼身体,身材壮了不少。”

他说《古》是艾莉西亚比较大的动作电影,她为电影努力付出,单是身材就让人惊艳。

“前毕嫂”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曾饰演同一角色劳拉,造型性感逼人。吴彦祖认为艾莉西亚的劳拉气质不同:“安吉丽娜的劳拉是成熟的,艾莉西亚是少女神采。”

《古》讲述劳拉为解开父亲失踪之谜,她与吴彦祖饰演的船长陆仁展开冒险,登上神秘小岛却遭恐怖组织囚禁,两人得携手作战。对吴彦祖来说,与劳拉建立互动默契更具挑战性,他说:“那是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因‘寻找爸爸’而结伴。”

吴彦祖透露拍摄《古》之前,自己也拍摄了其他动作戏,不用特别再训练体能,但他回忆拍摄其中一场巨大浪涛的摇船戏,很不容易,他说该场戏在摄影棚内拍摄:“船只是以一比一的比例打造,浪用机器控制,制造波涛汹涌的特效。我们拍摄了五天,救生员、救护人员都在现场,以防万一。”

他在片中得开船:“拍摄前有学,不难,但刚开始时,难免紧张,因为开的是大船。”

与太太Lisa S阴阳互补

《古》在南非取景,吴彦祖是旧地重游,因为八年前他在当地与Lisa S结婚。问到是不是勾起甜蜜美好的回忆,他透露自己在南非有房子:“已有15年了,这是我接拍《古》的原因之一,以前没试过在南非工作。”

他形容自己与太太是阴阳互补,彼此都非常了解对方,对方还未开口,就已猜到对方想说什么。两人相处一直甜甜蜜蜜,问到会不会为可爱的宝贝爱女Raven(吴斐然)添个弟妹,电话一端的吴彦祖笑笑说:“我也希望她有个玩伴,但由不得我控制啊!”

有了女儿后,他希望能拍多一些适合孩子的电影:“比如《古》,虽然我的女儿现在还小,看不懂,稍微长大后,还是可以看的。”

吴彦祖从影以来拍摄的中西电影超过60部,他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在西片《魔兽:崛起》(Warcraft:The Beginning)饰演的术士古尔丹,造型做得完全让观众认不出是他。他说这次合作的《古》团队,结合挪威、英国、美国与南非的专业人员:“完全不同的体验,过程也学习了不少新的事务。”

《古墓奇兵》下周四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