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亦正亦邪角色 高庚杓梦想成真

《Cross:神的礼物》高庚杓演亦正亦邪的医生角色。(星和提供)
《Cross:神的礼物》高庚杓演亦正亦邪的医生角色。(星和提供)

字体大小:

从《请回答1988》到《最强送餐员》,韩国男星高庚杓一直演出正直乐观的角色,新剧《Cross:神的礼物》首次展露黑暗面,原来这是他期待已久的角色。

高庚杓接受《联合早报》独家电邮访问,谈到在《Cross:神的礼物》饰演为报仇而学医的姜仁奎,他说:“要演出姜仁奎这个天才医生的角色,我挺苦恼,因为我认识的医生不多。不过作为一名演员,我一直想饰演一个利用医术杀人的医生;像姜仁奎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是我梦寐以求的。虽然这个角色与我之前的角色很不同,诠释起来有难度,但也因为这类角色在韩剧中很少见,所以对我很有吸引力。也因为角色少见,我不用被观众的既定印象框住,能更尽情地投入其中。”

为角色观摩肝移植手术

《Cross:神的礼物》剧情描述姜仁奎小时候父亲被杀害,尸体被发现时,器官都被取走,原来父亲是被器官买卖集团成员所杀。姜仁奎后来成为医生,到监狱工作,是为了找杀死父亲的凶手报仇。

高庚杓说:“姜仁奎所经历的伤痛,是我没有体验过的,我就在想,要怎么透过演技将他的痛楚表达出来。我觉得姜仁奎是一个非常冷漠的人,因为他已经把心门关上,于是我尽量表现得愤世嫉俗。拍摄期间,我一个人在家时,会想象自己是姜仁奎,不怎么说话。我也一直看剧本,钻研各种演出方式。”

姜仁奎有着“鹰之眼”和“神之手”的称号,拥有不靠放大镜就能看到细小颗粒的能力。高庚杓为了这个角色,去观摩了一场肝移植手术,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验。他向多位医生请教手术的程序及病人的术后照料,也上了心肺复苏术及缝合课程。

无法再依赖曹在显搞气氛

谈到与前辈曹在显的合作,高庚杓说:“相当轻松自在。我在拍摄现场不会炒气氛,但前辈总能让大家很开心地工作,搞气氛这方面,我挺依赖他的。”不过曹在显因丑闻已确定退出此剧,以后高庚杓无法依赖他搞气氛了。

至于女主角全昭旻,高庚杓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就感觉很棒。全昭旻在现场时,气氛更活跃。她的角色高芝仁很重要,因为姜仁奎与高芝仁相处后,才没有忘记自己人性的一面。很感谢全昭旻在拍摄时给我很多鼓励,能与她合作是我的荣幸。”

从《请回答1988》到《嫉妒的化身》和《芝加哥打字机》,高庚杓的表现越来越成熟稳重,去年更在《最强送餐员》首次跃升男一。这次再挑大梁,还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他是否对演技越来越自信?

他谦虚地说:“我每一次演戏,都感激那些让‘高庚杓’成为有价值演员的人。我每一次也会付出100至120%的努力,不辜负每一部作品。”

《Cross:神的礼物》每逢星期日,晚上10点,在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