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梅劝她淡出娱乐圈 林湘萍: 有戏瘾,做不到

字体大小:

本地视后林湘萍带家人回家过年,宣布“孩子工厂”暂时停工,今年可能复出拍剧。

林湘萍难得带一家大小——丈夫田恩沛、3岁儿子宗杰、1岁女儿芯羽回新过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四口子以白蓝色“家人装”出现,林湘萍笑嘻嘻地问:“这是我从淘宝网站买的唯一一套‘家人装’,没想到我也是淘宝客吧!”

她四年前拍过新传媒的《祖先保佑》,《祖》开续集,电视台有接洽,但后来不了了之。她说,复出首要条件看角色,丈夫向来不反对,只要她能照顾好孩子。如果须要回新拍戏,她可以把在台湾请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带回来,边拍戏边照顾孩子。

她的好友李锦梅今年初移居英国伦敦,就近照顾在当地读书的孩子,还劝她淡出娱乐圈。林湘萍笑说自己做不到,因为还有戏瘾。

为了孩子 夫妻争执变多

林湘萍和田恩沛承认,有了孩子,夫妻的争执变多,许多口角围绕小朋友,例如:“为什么你没有5点叫他起床?”、“为什么你没有让他多吃一点?”

林湘萍说一般她是原告、律师和法官,记者笑问“被告”怎么让太太息怒,田恩沛风趣回答:“赶快付罚款、服刑就好,以前试过上诉,都没用!”

林湘萍在台北最怕发生地震,也嫌朋友少。她透露:“黄湘怡、梁静茹也嫁到台北,我们都是台湾媳妇,有时会相约出来见面。”

记者几个月前到台北,约林湘萍一家见面吃饭,碰巧黄湘怡也带着孩子来碰面,目睹两家孩子们的热络互动。

遗憾黄湘怡将移居加拿大

林湘萍说,儿子之前还小,她全天候照顾,现在他上幼儿班,她终于有时间可以跟几个明星妈妈社交,约吃早餐,聊妈妈经,或是“讲讲老公的坏话”。一旁的田恩沛听了取笑:“她们真是他乡遇故知。”

这次过年,林湘萍回新,梁静茹回马来西亚新山娘家,两人还带家人互访。林湘萍难过地说,黄湘怡4月要随丈夫的工作调动,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她在台湾将少一个朋友,幸好近期她又认识一些从中国大陆、韩国过去的台湾媳妇朋友。

难得回来的林湘萍约了许多本地艺人老友见面捞鱼生,郑惠玉、洪慧芳、洪俊扬、杜蕙甹、郭妃丽、林翠芳、潘淑钦、黄碧仁、陈汉玮、林晓佩等平日保持联系的圈内人都一起来捧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