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生命里 才子只是过客

张艾嘉昨午做客电台96.3好FM的DJ林安娜节目《娜些美好的》,畅聊“男人”。
张艾嘉昨午做客电台96.3好FM的DJ林安娜节目《娜些美好的》,畅聊“男人”。

字体大小:

才子在她的生命里只是过客?张艾嘉妙语:“他们也享受了我有过的年轻火花!”

男人有自信给予安全感

台湾导演张艾嘉为华艺节的话剧《聊斋》来新演出,她昨天中午做客电台96.3好FM的DJ林安娜节目《娜些美好的》,期间与林安娜畅聊“男人”。

张艾嘉几年前在中国大陆访谈节目《鲁豫有约》中说,自己喜欢有才华的男人,可是后来发现找一个有自信心的男人也许好一点。

她说,有才华的男人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会创作的男人,“在《聊斋》也讲过,会创作的男人非常性感,他的表面虽然是轻狂,但他的另一面是他的创作,他的创作会贴近你的心、触动你,会让你着迷。”

可是,她认为,当必须面对真实的生活,自己需要的是真真实实的一个人。

她解释:“真实的人在你身边能给予你安全感,这是他的自信心。”有才华的男人却会分很多心给别的事情,没有办法做他该做的事情。

所以张艾嘉所欣赏的、有才华的男人,只是她生命里的过客或只能成为朋友?

她大方笑回:“应该这么说,他们也享受了我有过的年轻火花,哈哈。”

张艾嘉近年来投身工作,拍戏、宣传、演舞台剧等,一直没有休息,她说,前年完成电影《相爱相亲》之后一直在中国大陆跑宣传,得到的反应很好,票房却不那么理想。她纳闷为何大家都不看文艺片,透露有人曾经告诉她,现在的戏票比较贵,像《相亲相爱》这类的电影,可以在飞机上、手机上或上网观看。

她当下突然意识到现在的人对看电影的想法和以前很不同,忘了进戏院看电影的那种享受。

“情感的交流是须要专心的,不能在手机上、网上或小荧幕上看,因为它有非常多细腻的细节。”

虽然文艺片并没能达到感官上刺激的“轰炸性”效果,但她认为:“要这样内心情感的刺激,那就真的是文艺片。到了戏院,才会发现原来这些东西是在手机上、飞机上看不到的。”

“不要失掉好奇心”

张艾嘉不想退休,喊话“不要失掉好奇心”。

64岁的张艾嘉优雅依然,脸上看不太出岁月的痕迹,对此她说:“我觉得这是平常生活的方式。我们讲到气质,应该都是里面的东西,不在外在的。”

她提到,新加坡人口老化,可是年长的人“不是老了”,只是岁数增加了,“但其实他们的心还蛮年轻的”。

她淡笑说:“我常常觉得为什么谈退休?我很少想退休这两个字,我觉得到了某个年纪,还有很多东西是不知道的、不明白的,你可以去探讨探索的,不要失掉那个好奇心。”

她自认仍对许多事物感到好奇,目前的心态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能够做的事情赶快去做。 节目接近尾声,林安娜以“爱玩的人”来形容张艾嘉,张艾嘉显然也认同,说:“我是好奇心蛮强的人,我觉得人是须要勇敢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