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想拍香港题材

张艾嘉获亚洲电影大奖颁发终身成就奖。(互联网)
张艾嘉获亚洲电影大奖颁发终身成就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AFA)3月17日将在澳门举行,前天(3月6日)宣布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资深电影人张艾嘉,64岁的张艾嘉确定会出席颁奖礼亲自接受奖项,她得知获奖时,表示相当高兴,也透露目前有不少拍摄计划,其中也包括拍摄有关香港的题材。

入行40几年的张艾嘉代表作包括和周润发合作的《阿郎的故事》,演而优则导的作品《最爱》为她赢得第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之后再凭《地久天长》在金像奖封后。

对香港有特别情感的她说:“我很想写香港。我好久没拍香港,有时我走到一些香港的老地方,都会觉得,哗!好好玩!大家都忘记香港是什么样子了。大家到几个地方购物完就没有了,但香港还有很多很可爱的地方。做这样的东西须要收集很多的资料,不然很多东西就很表面化,没有意思。我现在看到很多香港的新导演也很棒。我觉得大家不需要用一种很悲哀的态度去挖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