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韩令”影响 张镐哲却不愁吃?

张镐哲这10多年都在中国商演。(弹唱人提供)
张镐哲这10多年都在中国商演。(弹唱人提供)

字体大小:

受“限韩令”影响,张镐哲损失惨重?

中国实施“限韩令”,张镐哲虽然是华语乐坛歌手,但国籍是韩国,因此受牵连。

去年是“空白期”

张镐哲5月19日将来新参与“重逢16‘岁月回声’演唱会”,昨天(3月7日)接受本地媒体长途电访,谈到过去一年大多时间都在中国大陆商演,而他目前人在香港,也是为商演。记者问他可有接到歌唱节目如《歌手》邀约,他透露《歌手》去年向他招手,但后来因为“限韩令”而作罢。

记者惊讶他一直以华语歌手身份在乐坛发展,竟然也被列为“韩国艺人”。他说:“要一视同仁啊!”

因为限韩令,张镐哲无法出现在电视节目,他形容去年是“空白期”。是否损失惨重?他说:“当然!”那有做副业吗?他说没有,平日就喜欢跟朋友打高尔夫球。看来他不愁吃?他笑说:“没有!是以前的努力!”

现今歌曲旋律不规律

张镐哲一脸落腮胡,嗓音粗犷,以《北风》《不是我不小心》等歌曲成名。他2005年发了《恋人》专辑后,就没再发片。他昨天透露,正在和北京一家公司讨论今年发片计划,会先发三首歌的EP。

谈到收歌准则,张镐哲说:“最近的歌曲,聆听性高的很少。我们要旋律朗朗上口,比较大众化,歌词要有感染力。现在的乐坛都是年轻偶像为主,最近的一些歌曲,有年纪的人想唱也唱不了,因为旋律不规律。”

他说这10多年都在中国商演,鲜少在荧幕上曝光,许多人都以为他退出歌坛了。“所以我这次要准备很深刻的歌曲,让老歌迷回味,知道‘我回来了’,也让新歌迷认识我这个新歌手。”

想快点当外公

张镐哲有一个26岁独生女张恩,去年10月10日刚结婚。他不讳言想快点当外公,催女儿快点生。

女儿有受父亲影响,也想当歌手吗?张镐哲说:“她是念新闻学的,喜欢唱歌,但不会走这一行。”他说没有特别反对女儿入行,只是自己看到的失败例子比成功的多,所以认为在演艺圈要走得长远,不容易。

谈韩国演艺圈性丑闻

张镐哲的家人都在韩国,他每年会回韩国一两次。他也关注韩流,《不死神灵》《信号》《隧道》等韩剧,都有追看。他笑说:“我和女儿及她的朋友聊天,她们都不觉得我是老人。”

谈及最近韩国演艺圈沸沸扬扬的性丑闻,张镐哲说:“古今中外,在男人掌控的行业,多少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太意外。”不过他提出要从两方面看这件事。他认为现在大家一窝蜂地出来指控,为何事发时又不出声?指控的目的是什么?有确切证据吗?他不排除有些人是故意煽风点火,有些则是报复性地诬蔑他人。他强调:“用权力、地位和财富去欺负比较弱的女生当然不对,应该被惩罚。”

《联合早报》、电台96.3好FM、zaobao.sg和《优1周》是“重逢16‘岁月回声’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重逢16‘岁月回声’演唱会” 歌手:齐豫、潘越云、林慧萍、陈明真、张镐哲、苏心荃、叶良俊 日期/时间:5月19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 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178元、158元、138元、108元、88元、68元(不包括SISTIC行政费),88元和68元门票已售完,增设800张后,目前已卖出一半。 购票:www.sistic.com、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