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用韩流消除代沟

韩国团体EXO。(档案照)
韩国团体EXO。(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周受西澳旅游局之邀,畅游西澳。同行的两位记者,都是20出头的女生,姐姐我一开始有些担心,跟她们会有代沟吗?结果我们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就靠着一个话题——韩流。

谈偶像眼睛发亮

两个女生都从理工学院毕业不久,T是一个旅游网站的记者,C是一份英文报章的自由撰稿人。她们都是这一行的“新鲜人”,听说我当记者有十几年了,两人都一脸惊讶(是无法相信姐姐会在这一行呆这么久?还是因为姐姐看起来年纪没那么大?哈哈!)

知道我跑韩流娱乐新闻,两个妹妹更是兴奋不已,原来她们都是哈韩族。T立即问我,见过她的偶像EXO吗?我说没有,而刚巧EXO上周末在本地开唱,我也错过了。我问T,错过演唱会,觉得可惜吗?她说不会,原来她去年年底飞到首尔看了演唱会,果真是铁粉。

有一晚在网上看到一则娱乐新闻,说EXO在平昌冬奥闭幕礼的表演深得好评,隔天跟T提起,她双眼发亮,以一个微笑回应,那是一个粉丝对偶像无比骄傲的微笑。我说欣赏D.O(都敬秀)的演技,她点头赞同。她说某一名成员最帅(姐姐忘了是哪一位),我反驳:“哪里帅?”她即努力说服我。

我们还玩起说出EXO团员名字的游戏。其实是因为我说记不住每一个团员的名字,更搞不清楚EXO现在有几个团员,便开始念出我能记得的名字,结果念了五个就卡住了,C也加入帮忙。T尝试给我们暗示,还问我为什么没念到她最喜欢的团员(糟糕,姐姐又忘了她最喜欢的是哪一位)。就在一片嘻哈笑声中,和妹妹们拉近了距离。

有趣的“中韩交流”

C说她比较常看综艺节目,问我最近有哪些韩剧推荐?我说了几部自己在追看的,像是“Misty”“Return”《Cross:神的礼物》《能先接吻吗》“Mother”,结果都不合她的口味。其实也能理解,这几部韩剧都比较严肃,主角也都是熟男熟女,没有青春偶像,怎么可能让妹妹感兴趣?啊,这就是代沟!

不怕!戏剧有代沟,就聊综艺节目!我们都喜欢看《超人回来了》,开心聊起节目里的萌娃。C也提起喜欢朴宝剑,我就跟她分享访问朴宝剑的经验,她听得津津有味,也一脸的羡慕。

两个妹妹都觉得姐姐常有机会接触韩星,好幸福,我就跟她们说了一些访问韩星常碰到的问题,还有一些让姐姐“火滚”的经历,让她们了解,真的没什么好羡慕的。

这趟旅程,也是一次有趣的“中韩交流”。C中文不好,因为我,她才知道dolphin叫海豚,seagull叫海鸥。她说她反而知道这两种动物韩语怎么念,并教了我,只是,我已经忘了!希望C的记性比姐姐好,记得dolphin叫海豚,seagull叫海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