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王”王凯演黑帮老大 冬天跳海戏最危险

王凯(中)饰演的凯哥,贴近1986年版《英雄本色》的狄龙一角。
王凯(中)饰演的凯哥,贴近1986年版《英雄本色》的狄龙一角。

字体大小:

中国当红偶像派男星王凯凭《琅琊榜》“靖王”一角声名大噪,他跨足演电影,参演过成龙的《铁道飞虎》,日前接演向名导吴宇森致敬的动作片《英雄本色2018》,刚在本地放映过,王凯饰演的角色“凯哥”贴近1986年《英雄本色》的狄龙一角,由于《英雄本色》太经典,他难免被拿来比较。

这名大忙人正忙拍摄长达50集的中国长剧《大江大河》,王凯为宣传《英雄本色2018》接受《联合早报》记者电访,直言被比较时,压力肯定有,不过这部片不是单纯翻拍,故事重新改编,他饰演的“周凯”和狄龙的大哥角色还是有不同的。

想来新看鱼尾狮、吃螃蟹

问起拍《英雄本色2018》最危险的一场戏?

王凯透露:“最危险的就是一场下水戏,青岛当天特别冷,我穿的很多很厚,跳下去后,马上感觉到海水刺骨的冷,加上衣服重,在水里待了不到一分钟,腿就要抽筋了,当时如果不是导演喊卡喊得及时,我可能上不来了,真的是非常危险!”

王凯有不少电视剧、电影在本地播出过,他有什么话想对新加坡粉丝说?王凯回应:“一直没机会到新加坡,非常向往能去看看鱼尾狮,尝尝辣椒蟹。很感谢新加坡影迷的支持,期待有机会咱们可以见面好好聊。”

赞粉丝致力公益事业

兼具偶像外形、实力派演技的王凯,把自己归类为偶像还是演员?王凯直言:“归类都是别人来归,别人来定位,我就是个演员。”

王凯的粉丝很多,有碰过很痴情、极端的粉丝吗?他笑说:“我的影迷朋友都是非常友好可爱的,我一直强调要在合适见面的场合见面,我就会给予最大的热情,他们都挺听话,知道我不赞成接机,还说要是不小心搭乘和我同班的高铁怎么办,要跳车吗?要是乘搭同班飞机,是否要跳机?哈哈哈……开玩笑的。”

他补充说,自己的影迷一直致力于各种公益事业,修路、铺路、捐书屋、种树,种种公益善举都让他非常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