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长期亏损 中天电视惊爆大裁员

《天天乐财神》由徐乃麟(右)、梁赫群主持,去年却无预警遭停播。(自由时报图)
《天天乐财神》由徐乃麟(右)、梁赫群主持,去年却无预警遭停播。(自由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电视圈不景气,继去年三立和八大电视台爆发裁员风暴后,中天电视也传出不堪长期亏损,决定精简人力。台媒报道,遭辞退的多是公司中阶主管,算算已裁上百名员工,主因是这两年中天戏剧、综艺收视率未如预期,只好省下人事成本,连发言人都遭砍。

据查,中天去年一连收掉《天天乐财神》《碰碰发财星》《惊奇4超人》几个节目,自制戏挂零,只拍零星的单元剧,大爱剧场合作案也收摊。年底前董事长马永睿去职后,调来八大高层,一举也缩编戏剧中心砍监制,节目制作部也狂砍员工,目前最新策略是购入中国剧应急,如七年前旧剧近期就被中天买来播。

据报道,中天这一波裁员对象,包括集团发言人在内,以及戏剧中心部门,另外还有去年无预警停播的徐乃麟《天天乐财神》和《碰碰发财星》两个节目制作单位等共约30名员工。

对于裁员,中天昨天上午发声明驳斥有关爆料内容,但据一名不愿具名的高层说:“这不好说。”没否认裁员风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