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族第一美女人人抢 林峰三演帝王 抱得美人归

唐艺昕(左)饰演的摄影师穿越到明末,成为女真族第一美女,与林峰饰演的皇太极相恋。(新电信提供)
唐艺昕(左)饰演的摄影师穿越到明末,成为女真族第一美女,与林峰饰演的皇太极相恋。(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独步天下(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星期一至五 晚上9.10

香港无线电视前当家小生林峰到中国大陆发展多年,事业平平,今晚在本地首播的《独步天下》是他比较受瞩目的作品,也是他第一次剃光头演出清朝戏。本剧根据李歆同名小说改编,以24亿播放量位居2017年度网剧播放量前20名,原著与《步步惊心》《梦回大清》并称为“清朝穿越”小说的三座大山。

故事讲述步悠然(唐艺昕饰演)是一名女摄影师,在一次古墓探险中意外穿越到明神宗万历年末,她的灵魂依附在女真族第一美女叶赫那拉东哥身上,东哥出生时被预言称“可兴天下,可亡天下”,因此成为女真各部落疯抢的对象。

东哥作为政治筹码被兄长献给了努尔哈赤(景岗山饰),她同时面对努尔哈赤的儿子皇太极(林峰饰演)、代善(张睿饰演)、多尔衮(屈楚萧饰演)、褚英(王凯熠饰演)的爱慕,历经重重波折,最后她与皇太极走到一起,并见证皇太极建立大清,并肩携手憧憬着太平盛世。

林峰饰演的皇太极是清朝开国皇帝,也是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自幼丧母,早熟谨慎,敢爱敢恨,为了保护爱人东哥,努力去争取权力。林峰继《寻秦记》的嬴政和《卫子夫》的刘彻之后,第三次饰演一国之君的角色,有帝王的强大气场和儒雅贵气,眼神也能透出凌厉,角色有厚重感,他表示拍此剧是因为喜欢这种内心复杂的角色。

权力争夺,着墨甚少

林峰在剧中剃光头,还担心自己的头不够圆;从10几岁演到40几岁,为了不同年龄跨度,他设计了不同的声线。他为角色努力健身,很多打戏都是亲自上阵,拍摄时更两次受伤,一次被旗杆砸中脚导致骨裂,好了之后又再次脚伤。

媒体赞赏本剧情感多线交织,权谋与爱情并存,看点不断,林峰每一个细微的眼神,有天真、隐忍、玩笑、不羁,害怕失去爱人的祈求演得很到位,让人觉得他就是皇太极。

不过本剧在权威的豆瓣榜上评分不及格,评论指剧情没有呼应女主角在小说中被预言“可兴天下、可亡天下”命运的设定,在权力争夺上着墨甚少,观众看到的更多的是围绕着抢夺和保护女主角的场景,剧情过于单薄。

女主角唐艺昕一人分饰三角,也成为最大的箭靶。29岁的她凭《后宫·甄嬛传》出道,演过《青云志》《军师联盟》、电影《西游·降魔篇》等,作品可观,可惜在本剧备受劣评,网民一针见血指出:“唐艺昕是一个很奇怪的女演员,演配角的时候令人惊艳,演主角的时候就感觉撑不起来。”

有网民针对题材惋惜道:“这种全世界男人都爱我的戏码”比《宫》《步步惊心》迟那么多年,已错过时机。

也有影迷心疼林峰说:“感觉长相和演技都不错,但老是接一些稀烂的本子和角色,不知道是本人还是团队的问题。”

底特律 Detroi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20180314_showbiz_detroit_Small.jpg
电影《底特律》宣传海报。

奥斯卡名导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改编美国最严重种族冲突之一“1967年底特律暴动”,去年8月在底特律骚乱爆发的50周年上映。

1967年,白人警察主导的搜查无照酒吧的行动,演变为大规模黑人暴动事件,电影聚焦于7月25日在阿尔及尔汽车旅馆发生的故事,直捣事件核心,带领观众回到现场,感受叫人肾上腺素狂飙的阶级对立与冲突。

冰箱的秘密2

8频道 晚上8.00

上个系列,三位主持人以“见手不见人”的盲选方式,挑选神秘拍档,再挑选冰箱,并利用冰箱内各种不同的食材,即兴烹调出符合主题的料理。《冰箱的秘密》重新出击,挑战升级,在切磋厨艺的同时,也继续发掘健康和美味的秘密。

听我说

U频道 晚上9.00

子女长大,父母也一天天变老,如果孩子不给家用,父母有权要求吗?儿子和女儿,谁比较贴心?父母年事渐高,性情可能大不如前,如何跟年迈父母相处也是一门大学问。父母有病,子女应该自己照顾,还是送进疗养院?年长人士应该如何“装备”自己,才不会被子女乃至整个社会觉得是一个负担?节目将深入探讨这些议题。

竞速杀机 Alleycats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20

20180314_showbiz_alleycats_Medium.jpg

好奇的脚踏车快递员目击一场凶杀案,卷入腐败的政治权力与非法脚踏车竞赛交织的世界。

犯罪的女王

The Queen Of Crime tvN Movies(星和Ch818)傍晚5.55

主演:朴智英、赵福来。米卿接到儿子益秀的电话,说宿舍水费从便宜的价格上涨到荒谬的1000美元,米卿去宿舍一探究竟,发现那里的人都很可疑。她与管理处员工开泰结为好友,意识到其中的巨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