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骑脚踏车 不会打麻将 怕猫 叶全真 拍戏三大障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叶全真出道约30年,演过不少影视作品,如《七匹狼》《火烧岛》《笑林小子2:新乌龙院》《台湾霹雳火》《嫁妆》等。戏剧经验丰富的她却自爆,自己拍戏有三大障碍——怕猫,不会骑脚踏车,不会打麻将,靠剧组人员的帮忙,才能顺利完成拍摄。


叶全真日前来新出席商演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坦承自己超怕猫:“看到猫我会定住动不了,一直看住它,如果它从我脚底下经过,我在吃饭时甚至会把食物吐出来。”看来她的“惧猫症”非常严重。有一次,在宠物店拍摄,工作人员得把所有的猫锁在厨房,她才能安心演戏。


早期的影视作品很喜欢拍男女主角骑脚踏车谈恋爱,不过叶全真说她的平衡感非常差,怎么学都不会骑,“到最后,我可以踩脚踏车,但只能直走不能转弯,导演只拍我中间骑车的片段。我一刹车就很狼狈,颠颠倒倒的,到现在也学不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