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开始投票 林俊杰挤进华语音乐神坛

薛之谦(左起)、李荣浩、周兴哲、毕书尽,是蓄势待发的华语乐坛新四大天王。(图/UFM100.3提供、档案照)
薛之谦(左起)、李荣浩、周兴哲、毕书尽,是蓄势待发的华语乐坛新四大天王。(图/UFM100.3提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这个年代原创力量触底,市场规格、消费能力却不断膨胀。排行榜有进有出是常态,位置永远留给最努力的人,即使是天王天后,也可能随时换人来当。

林俊杰取代张学友、陈奕迅

往届的“U选1000”有五组人马:张惠妹、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五月天必上神坛。今年的网上投选3月12日启动至今,神坛宝座出现“松动”,张惠妹、周杰伦、五月天依然坚挺,张学友、陈奕迅从神坛坠落,林俊杰从流行天王升格巨星,形成新的神坛四组格局。

作品才是硬道理,这个年代听众分流,做音乐要兼顾“艺术”与“传唱”很难,张惠妹的《偏执面》《偷故事的人》可以说是范本,她拿得了金曲歌后,攻得下年度K歌冠军,《连名带姓》发行不到半年,一路领先,这些努力无愧当今女力代表。

周杰伦、五月天的基石牢固,每发新作必有Hit Song,《等你下课》《告白气球》《什么歌》《派对动物》都循此规律,每发必中,没有哑炮。

近几年林俊杰不断升华,他本来就有极强的创作力,2011年签约华纳后,在原有的优势上转型,坐拥广度求深度,两夺金曲歌王,令他“艺术”与“传唱”两张王牌握在手。

“搭剧”依然是王道

雏形中的新四大天王则令人振奋:李荣浩、薛之谦、毕书尽、周兴哲。前两者风头劲,尤其李荣浩,四张大碟让外界看清他的持久卖座力和变通的创作力。毕书尽过去一年开巡演,唱跨年压轴,在台湾歌手集体出走的情势下,被推至前沿,与周兴哲扛起使命,填补部分市场的真空,是机遇也是挑战。

另外,《漂向北方》《刚好遇见你》等网络神曲,成为主流市场不可忽视的存在。TFBOYS在新加坡,仅在UFM100.3做过一次全球独家大首播,如今已成为“POP-UP唱”街头随机测试中,新加坡路人的最爱名单。

当前“搭剧”依然是王道,杨宗纬、张碧晨的《凉凉》紧追着《小幸运》。得夯剧者,观众变歌迷,孙燕姿、丁当等歌手近年唱过的主题曲,都是榜上大热。

2000大候选歌曲,从《热情的沙漠》到《Despacito缓缓》,不分年代、不分地区,“优选好歌”作为唯一温度计,依然是“U选1000”最有趣的地方。投票进行中,把你喜欢的歌曲送进一千大荣耀之战。

“U选1000”进程

网上投选(u1000.ufm1003.sg) :3月12日至30日

空中倒数:4月2日至13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